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朱军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艺术人生
  音乐人生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

真实的<<艺术人生>>,真实的朱军  
作者:Kitty7628(2003-08-22 11:55)

  《艺术人生》作为中央电视台的一档金牌栏目,从她诞生至今,已有无数的嘉宾来来往往,也着实热闹了一番。

  说来惭愧,虽然本人也算得上是一条资深的“电视虫”,但别人一说起《艺术人生》,第一个跃入我脑海的不是某某艺术家,不是某某主持人,却是宣传片中各款黑白的明星照片,说真的,那些照片简直称得上精品,脉络分明、质感十足,真实的象能触摸到一样。很棒!可是,仅此而已。对于节目本身,遗憾,我却从没有哪一期是看全的,原因有二:

  1、 节目太煽情

  现今已不再是琼瑶阿姨的年代了,偶然的一、两次嘉宾们因被触动内心最柔弱处而激发的泪水尚可接受,但不能拿这个作为每期必须完成的任务啊,您说是不?眼泪太多了,就会泛滥成河,甚至引发洪灾。特别是那些尊敬的老艺术家们(如张瑞芳老师),他们将一辈子的青春及精力都献给了艺术事业,临老了,头发都花白了,却不得不在一档专题节目中面对全国人民老泪纵横,说实话,我实在是怕看见这种镜头,所以,很多时候,嘉宾们哭了,我就撤了。“哭了没?”“哭拉!”“那赶紧拿遥控器!别耽搁!!快!!!”

  2、朱军较过分

  朱军,呵呵,一直是位极具争议性的主持人,可以说是“毁誉参半”。之前我一直不喜欢他,觉得他在对待嘉宾的态度上太过“泾渭分明”。对于比他年长的,有一定社会影响的艺术家,又是拥抱又是鞠躬又是陪哭;而对于比他年轻的,尚处于“成型”阶段的明星呢?有时候(并非所有时候),赎我直言,却步步紧逼、不留余地,有时挖开了人家的伤口还不放过,非得把骨头剔出来才罢休。

  可是,最近有幸收看了两档节目,让我对《艺术人生》和朱军的印象都有了较大的改观,在此,不得不再提一下我所看到的和我所体会到的。

  一是《艺术人生》黄磊专场。

  可能是当时正在收看《似水年华》的缘故吧,正折服于黄老师出众的才华中,所以特意抽出时间,认认真真地看了《艺术人生》。这次,当黄磊别转头去,因留泪而使节目停顿了数分钟之时,我没有换频道,而是被深深感动了。因为我体会到了那一刻他心中对父母的歉疚。这样的泪水,我喜欢。因为它让我看到了人性中善的一面,感受到了作为子女的艺术家在面对父母亲无私的情感之时内心所引发的震撼。《艺术人生》需要的是这样的泪水,因为它可以灌溉爱心之花,我愿意在今后的节目中经常看到这样的泪水。

  二是《明星夫妻剧场》的朱军、谭梅专场。

  因为这档节目不是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且其中又牵涉到一些个人隐私,所以我不便在本文中陈诉过多细节。我想说的是,朱军,抱歉以前对你有些许成见,那是因为当时对你一无所知。可现在,当我知道了你的许多陈年往事之后,我竟然有点佩服你了,没想到你也经历过了那么多的苦难,初到北京的彷徨,分居两地的苦楚,所幸的是,你凭着个人先天的聪明才智(各位,我不得不承认,朱军其实非常非常聪明的),及后天的刻苦努力、不屈不挠,终于在中央电视台有了一席之地,并且干得不错。通过你的经历,我又一次深刻体会到了“机会总是垂青有准备之人”这一真理。可能还会有许多人对你存在偏见,可是,我想说的是:至少,人活着得有理想吧,有了目标,然后倾尽全力向着目标奋进。这样的人生,才有意义!

  说了太多,得歇歇了。感觉今天的自己,怎么有点严肃了?而且写的竟然不是鲁健?哈哈,看来本人的确有了长足进步,不再满足于品评帅哥的衣饰外表了。好!好!!!

  PS:在本文结束之时,我得到消息,今年金鹰奖“最佳电视节目主持人”的评选中,朱军的选票已进入了前三名,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