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冀玉华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健康之路
网友评论

  主持人信箱
相关文章

 海  

  /冀玉华

  雨后,北京的夜晚,深邃、澄静、清朗。

  站在12楼的窗前,遥遥望去,远处是高低错落、或明或暗的灯火。而灯火的背后,是贮藏了都城风水的连绵龙脉,是矗立了几百年的世遗建筑,是包容着相守或相离的暗淡楼群,是流连于晚风夜色的孤单灵魂。

  而在这样的清新夜晚,经常出现在我心底的,却是一片想让人走向深处的海。隐隐约约的潮汐声,不会吵醒梦中的有情人,飘遥曼妙的笛音,似有似无的轻触耳鼓,让人不由得想起席慕容的那首《海》——“寂寞给海一只笛 日夜吹着海的无题 没有那种水能留得住船 不堪栖止的海啊 不堪为家”。

  那声音仿佛是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只要你愿意,眼前就是月光浅浅铺就成的一条透明的旋梯,从微漾的海面一直延伸到沉静的海底。

  这时,脚下的移动缓缓的,却也是坚定的。我宁愿相信那是海底深处灵魂的召唤,我宁愿浸入环抱我的海水比死还冷,我宁愿就这样永不得见阳光的走向它未知的最深处。

  海于我,情愫牵拌。

  海于我,是一个曾经惊鸿一瞥却又无法重温的旧梦。

  海于我,此岸,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