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刘欣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刘欣在线(2001年9月28日)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环球了望WORLD WIDE WATCH
  英语新闻CCTV NEWS
网友评论
English

相关文章

本色刘欣  
<<英语新闻>>主持人刘欣央视国际在线

  (央视国际 李恩泉 9月28日报道)<<英语新闻>>主持人刘欣与网友在央视国际网站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对话,在线主持中,刘欣禁不住“手痒”,还亲自动手回答了一些英语问题。下面是一些原汁原味的对话重现:

  关于工作

  问:主持不是你所学的专业,你是如何看待所学专业与今后从业的专业之间的关系?

  刘欣:学的专业也许更多的帮助我成人,但是从事的专业是一种谋生手段。

  问:既然是央视,自然要求教高,刘欣有没有考虑自己的学士学历太低?

  刘欣:你太高估央视,也太低估学士,并不是自我吹虚,只是觉得自己尽了力,成绩还不错。

  问:申奥成功那天你嘴巴笑的好大。

  刘欣:是因为需要做出很高兴的样子,我当然很高兴,但是我更愿意把高兴藏在心里,而不是写在脸上,但是电视要求确恰恰相反。

  问:你会放弃这项工作吗?

  刘欣:这个问题我不能回答。

   关于英语

  问:英语的听力如何有效的锻炼呢?

  刘欣:多听英文歌,多看电影,多与外国人交谈,一定要与外国人交谈,而不是中国人。

  我想学外语,可总是记忆力不好,你有办法吗?

  刘欣:学语言需要记忆力,但它不最重要的,生活在语言的环境中自然就会有语感,自己给自己创造语言环境吧。

  问:到什么时候,学习单词变的不是那么重要了?

  刘欣:什么时候学习单词都很重要,只是词汇量到了一定水平,听说读写都没有问题,但是,总会有生词,包括我现在每天做节目,都在学新的单词。

  问:你觉得作为外语学校的学生,最缺乏的是什么?

  刘欣:也许是中文水平吧。

   关于自己

  问:你觉得今天得到这么多人关注的原因是什么?

  刘欣: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在关注我,一方面我希望有更多的人看我的节目,另一方面网友越多,我给每个人的时间就越少。

  问:您也许是我在这个网站看到的最富有智慧且富有美感的女性,您是怎么来完成这种内在与外在的和谐统一?

  刘欣:谢谢。从小喜欢艺术,也许是一个很大原因。

  你的座右铭是什么?

  刘欣:从中学就开始找,一直没有十分满意的,不过有一句话我很喜欢: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刘欣,能告诉广大关心你的网友,你的真实年龄吗?希望你不要像王小丫一样应付呀!

  刘欣:你的激将法很管用,26。

  问:你看起来好有气质,你觉得一个人的外貌在求职时重要吗?

  刘欣:外貌不重要,气质很重要。而气质常常是自信和品味,心里有东西,别人就能看到。

  问:外貌不重要,气质很重要,这是你的真心话么?

  刘欣:是真心话,也许在外貌方面我还算幸运,但很多人对我说我长得并不漂亮,还是我的气质别给他们留下印象。

  问:有人说成功的女人背后总离不开一个男人,那你的背后又是谁呢?

  刘欣:每一个成功的女人背后也许总有一个令她失望的男人,我的背后只有我自己的影子,至少我希望如此。

   关于生活

  问:你平常都喜欢看哪方面的书呢?

  刘欣:小说、散文、漫画和传记。

  问:你最喜爱的电影是什么?

  刘欣:比较奇怪、比较沉闷、比较悲伤的电影。

  问:工作之余,你都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度过呢?是和家人还是和朋友?工作对你来讲是生活的压力还是动力?

  刘欣:我喜欢待在家里,看书、看电影、听音乐或者和朋友在一起聊天,但是不是很多人的那种聊天。工作对我来说是生活的压力。

  问:你喜欢法国的浪漫、美国的自由、英国的古老还是加拿大美丽的秋天?

  刘欣:法国和加拿大还没有去过,相比较更喜欢英国的古老。

  问:你好你喜欢旅游吗?

  刘欣:我很喜欢旅游,可惜的是在中国去的有限的几个地方,并没有让我享受到旅游的乐趣。

  通过网上交流,我们认识了这位“最富有智慧且富有美感的女性”(网友语),并感觉到她的直率和坦白、自信与冷静,让人看到一个本色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