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宝晓峰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亚洲报道
  新闻早八点
网友评论

  主持人信箱
相关文章

我眼中的鞍山  

  /宝晓峰

  十一前夕,中央电视台优秀青年社会实践考察团,在台团委吴克宇书记的带领下赴鞍山,进行为期四天的社会考察。作为其中的一员,我有幸和台各部门的业务骨干同行,在了解鞍山概况的同时,利用有限的时间深入考察具有代表性的行业,整个过程充实而愉快。

  鞍钢的火热与宁静

  鞍山市位于美丽富饶的辽东半岛中部,地处环渤海经济区腹地,是我国重要的钢铁工业基地,素以中国钢都蜚声海外。鞍山地区铁矿石资源丰富,一趟名铁矿石储量约占全国储量的四分之一。所以我们此行的第一站就是著名的”鞍钢”。一进鞍钢的大门,眼前的景象和我以往的想象大相径庭,最大的感受便是宁静:整洁的路面,葱郁的树木,林立的厂房,清新的空气,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静,丝毫不见人声的喧嚣与机器的轰鸣。沿着小路向前,我们进入了炼铁车间,车间内的生产热火朝天,连铸连轧生产线上的钢板飞快的运转着,却不见炼钢工人的身影。对我们的疑问,技术人员介绍说,鞍钢现在已经完全实现了机械化管理,大大解放了人力资源。建国以来,鞍钢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如今的鞍钢更是不断进行大规模技术改造,向着世界一流钢铁企业的目标而努力。鞍钢的进步和成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结束考察之前,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孟泰雕像敬献了花篮,并参观了雷锋纪念馆,再一次充分感受一代代鞍钢人身上所特有的拼搏与进取精神。

  清澈的目光和可爱的问题

  岫岩县位于鞍山市南部,是著名的玉石之乡,而我们此行的目的地却是这里的一所学校___巴家堡小学。两个多小时的行程并没有让我们感到疲倦,而是更加迫切的想见到这些可爱的孩子。当我们捧着要送给孩子们的笔和本来到校门口时,已经有一大群孩子在门口迎接了,他们是各个年级选出的代表,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淳淳的微笑,我知道,那就是他们想要说的每一句话。学校的条件很有限,但我分明能感觉到学生的质朴和活力,我所在的六年机一班有五十多名同学,他们的发言没有丝毫的拘束,真挚可爱,特别是那一汪汪清澈的目光,让我有一种莫名的冲动。我们用最直接和最简单的方式和孩子们交流,问他们的爱好和学习情况,而孩子们也好奇的问起了我们小时候的事儿,他们想知道眼前的这些哥哥姐姐小时候也像他们一样爱玩吗?一个虎头虎脑的小男孩认真的问我们,”你们小时候犯过错误吗?在我们的询问下才知道,他认为的错误就是和同学打架。多么天真的孩子啊!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当我应孩子们的要求,朗诵起<<牛郎织女的故事>>时,下课铃已经响了。我从心底感谢这些孩子,因为是他们让我在多年以后重新拾起儿时的记忆,也让我有机会告诉他们我们所经历的点点滴滴。我们在孩子们欢快的舞蹈中离开了,留在脑海中的是一张张绽放着灿烂笑容的脸。

  和市长座谈

  在我们结束此次鞍山之行的最后一天,鞍山市长张杰辉和我们亲切座谈。从他的详细介绍中,我们更深入的了解了鞍山这个充满活力的城市的方方面面。张市长介绍说,鞍山市2003年全市实现国内生产总值801亿元,地方财政收入28。4亿元,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743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000元。全市综合经济实力稳居全国五十强之列。在我们的询问下,张市长也雄心勃勃的道出了鞍山今后的发展目标,即到2010年,基本建成全国重要精品钢材基地,基本完成老工业基地振兴任务,基本实现现代化。市长的一席话让在座的每个人都感到了鞍山这做城市的巨大潜力。对于我提出的”鞍山市今后电视新闻运作的走向”的问题,张市长也给出了明确的答案,那就是在加大力度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同时,更贴近普通百姓,让更多关系到老百姓生活点滴的事情出现在电视荧屏上。作为一名电视工作者,我们也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四天的时间转瞬即逝,留给我们的却是一幕幕美好的回忆,既有鞍山这座城市的美丽,也有鞍山人的所特有的执着,更有我们所有成员在活动中结下的深厚友谊,我们也会把这份年轻人最宝贵的热情与活力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自己所钟爱的电视事业尽一份微薄之力,并从中体会电视回馈给我们的激情与感动,做一个幸福的电视人。

  宝晓峰

  2004年10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