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冀星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走进电视
网友评论

  主持人信箱
相关文章

没有野心的生活不是生活 
 

                            ——援引美国HOLLYWOOD一位明星的话

  读大学本科时,学的是英语专业,第一次接触到“AMBITIOUS”(有野心的)这个词,同桌的一位叫MICHEAL的同学看着我,随口即出:“YOU ARE AN AMBITIOUS GIRL!”“ME?”“YES!”“OH,NO!” 这个词跟我无关。读大学的我,真的谈不上有野心。未来对于我是渺茫的,虚幻的,未知的。我生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父母对我的教育极为严格:学业、谈吐、修养,甚至坐姿,一丝不苟。甚至年迈的奶奶,在我上大学临行前,还特意叮嘱:“大学里举办舞会,跳舞时不可以看男孩子的眼睛,只能看他衬衫的第二颗纽扣。” “那您一定是特指身高1、80CM以上的男生喽!” 说实话,直到今天也没能有机会认真实践一下奶奶的嘱咐。

  真正面对大学生活,外语系的学习是紧张的,因为每个人都很努力,那种每晚上自习的氛围让人自然不敢偷懒,真的。至于“AMBITIOUS”,不知那位同窗怎会有如此感觉。和大家略有不同的,大概是每天教室、图书馆、宿舍三点一线的日子以及没有男友,大学时代的恋爱,至今也算是我的一个小小遗憾,也许因了这一点,我的那位叫MICHEAL的同学认定了我有“雄心大志”。其实我是那种“晚熟”型的。有时走在街头,看到大学生恋人,还真有点羡慕。那种真空时代的爱情,只是相爱,不用太多算计生活,考虑未来如何,可以单纯地、傻呼呼地去爱、被爱。舍弃了这种感觉也算是“AMBITIOUS”(有野心的)吗?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女人,她永远告诉自己,不要回头。在这个世界上能依靠的永远是自己,她可以沉寂着,辗转着,挣扎着等待,抓住属于自己的每一个微小机会,然后,全力出击。 她懂得步步为营,她永不因男人的甜言蜜语冲昏头脑,她是精明的,善于控制的,她知道,小不忍则乱大谋。这种有野心的女人是存在的,但不是我。

  我希望在自己的工作环境中,努力使每个人跟我合作的愉快;我希望自己能有所成就,工作上被大家认可并接受;我希望自己的生活能安稳、幸福……还是有很多要求,人都不希望自己平庸的活着。但我有自己的方式——真诚。我痛恨谎言、欺骗,我希望自己的言行在阳光下是透明的。我希望着,我努力着,我知道怎样去控制自己的想法,做一种平和的引导。

  我认识一位老师,她很能干,和她交流没有闲话,或者说没这个时间。她每天都对自己有要求,严格分配自己的时间,她有工作上的目标,有生活中的计划。我喜欢去她家,她提醒我严谨、宽容,不浪费时间,善待所有人。她总引导我以最美好的心态思忖每件事,每个人。她有自己的目标、想法、要求,并严格地督促自己向着目标努力,不浪费一分钟,今年她54岁了。什么是野心?这并不是个可怕的字眼,也不应该是个让男人望而生畏的女性形容词,它是积极的、健康的,让人充满活力的,美妙的。这世上没有一个人没有自己的目标、理想,甚至一些小小的、大大的野心,别怕承认、面对。野心,也许是你没有但追求的;野心,也许是你黑夜里一想起来就热血沸腾的东西;野心,也许是使你无论何时都眼睛发亮,感到勇敢充实的东西;野心,也许是一颗坚强而宽广的心。如果说有野心,我希望做自己航行的舵手。

  后记:又有人说“野心是一栋空房子”,不无道理,在你用爱心、真心、痴情填充自己的生活时,就让它先空一会儿吧!(文/冀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