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宁辛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体育世界
网友评论

相关文章

霍尔金娜不再是我心中的英雄  

  霍尔金娜是俄罗斯著名的体操运动员,从1995年至今她参加了8次世界体操锦标赛、3次奥运会,共夺得12枚金牌。在女子高低杠项目上,除去1999年天津和2002年匈牙利的比赛她没有获得第一外,所有有她参加的比赛,冠军非其莫属。

  她很美,极度的美让我们惊羡。

  她的青春铺满金色。

  当我在美国第37届体操世锦赛组委会发出的通讯中看到霍尔金娜将是最后一次参加世锦赛时,心中第一个祝愿是企盼她能获得本次比赛个人最高荣誉——女子全能冠军,我相信许多人都是这样想的。

  决赛那天,金色的阳光洒满安那海姆的每一条街道,我们在这金色的阳光中前往体操中心。这阳光告诉我,最后的冠军应该是属于高贵典雅的霍尔金娜。前3人项决赛她的成绩一般,最后一项自由体操霍尔金娜身穿一套白色的体操服上场了,我当时把一切赞美之词全给予了她。当她像一只美丽的白天鹅倒地而去时,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她也因为最后一项的出色发挥而成为女子全能冠军。作为一名大龄体操运动员,能把体操运动理解得这么好,完成得这么好,是不易的。站在高高的领奖台上的霍尔金娜浑身抽搐着,我的眼睛也湿润了。

  单项决赛开始了,第一天是女子跳马、高低杠决赛,霍尔金娜没有参加。尽管高低杠是霍尔金娜的强项,但俄罗斯队把这个名额给了15岁的新秀帕夫洛娃。第二天在女子最后两项平衡木、自由操决赛开始之前,霍尔金娜突然出现在我们的评论席上。本次比赛俄罗斯电视台是我们的邻居,不得不承认场下的霍尔金娜更漂亮,大大的眼睛,一身休闲服装,左手拿着大瓶可乐,右手举着瓜子(原来俄罗斯人也和中国人一样喜欢吃瓜子)。每个电视台的评论员都像她点头以示关爱。最后一天单项决赛中国队是热门队,男队李小鹏是跳马、双杠上届比赛冠军,本届比赛他又带来了新动作。女子平衡木我们有4名运动员曾在世锦赛中获金,这是中国多年的强项。

  第一项男子跳马决赛,李小鹏以一个10分、一个9。9起评分的动作夺得冠军,他的两个动作是跳马决赛8人中最难的。夺魁后,他和教练陈雄拥抱在一起。紧接着,第一次参加加国际大赛的小范晔又在女子平衡木上获得了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比赛中的第4枚金牌了。当时我们非常激动,那种感觉美极了。中国体操队总令人们感叹,他们在比赛中创造出的奇迹使人们心生敬意。

  按照世锦赛的规矩,两项比赛结束后进行颁奖仪式。这意味着在若大的体操馆中我们将连续两次听到国歌奏响,看到中国国旗升起。但令我十分惊讶的是,当为李小鹏颁发跳马金牌时,当全场起立,连各国电视台评论员全部站起来时,一万多人的体操馆只有一人坐着——霍尔金娜,而且她边喝可乐,边吃瓜子,边东张西望。我们心中一阵不快,难道她丝毫没有什么不好的感觉吗?马上又为中国的范晔颁发平衡木的金牌。我想这次她会站起来,可又一次让我失望的是,她仍和上次一样坐在椅子上,我用眼睛盯着她,我们的目光相遇了。我向她示意让她站起来,她像没看到一样把目光转向别处。我心中一下愤怒了,她竟然如此地不尊重别人,不尊重别的国家。美丽的外表与内心,竟是南辕北辙。人需要的是一份十分珍贵的理解与尊重,运动员成年累月在体操房内摸爬滚打,为的就是参加比赛,为的就是使自己国家的国旗在赛场升起,使自己国家的国歌响彻四方,这就是他们追求的目标啊!

  比赛还没有结束,当了一会儿评论员的霍尔金娜站起来像和来时一样,左手拿着可乐,右手举着瓜子,匆匆离去。本来我已准备好一张她的照片想请她签名,但她如此表现,让我再不愿与她讲话了。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我在想,难道生活中美丽的外表和美丽的心真的毫不可兼得吗?从此,霍尔金娜不再是我心中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