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海霞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共同关注
网友评论

  主持人信箱
相关文章

我这是第一次——珠海航博实况转播主持人海霞专访   

  任珠海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实况转播的节目主持人海霞11月2日晚上在驻地接受了网站记者的专访。

  记者:你是第一次主持这样的大型现场直播节目吗?

  海霞:是的。我主持的<<现在播报>>节目从1999年7月5日开播,为了保持节目的统一风格,这一年多时间,我每天晚上9点都在演播室和大家见面。而主持这样的大型直播节目对我来说真的是第一次,我也是第一次走出中央台的演播室。我很感谢领导和编导组的同志们给了我这样的机会,尤其是我们播音组的同事,在我到珠海的这一段时间里,每天替我做<<现在播报>>,让我没有后顾之忧。

  记者:你认为主持大型直播节目和你的节目播报风格有什么不同?

  海霞:第一,我认为这样的节目对我来说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很难得的锻炼机会,有利于主持人丰富自己,适应各种不同类型的节目主持工作。第二,我想告诉大家,对于这样专业性很强的大型直播节目,以前从来没有作过,我觉得学到了很多东西。虽然每天播报的新闻类节目,也是包罗万象,但象这样的以航空航天知识普及报道为主的新闻事件的直播,不仅要求有深厚的新闻播报的基础,还要求掌握较丰富的基础专业知识和有把握全局报道的能力。我从小就认为武器、飞机是男孩子们喜欢的事情,到珠海后,我每天都和专家讨论直播脚本,同事中的男孩子们经常来打搅,他们会向专家问出许多我不懂的专业问题,我感到他们的兴趣很大。

  记者:主持这次转播你是否已经胸有成竹了?

  海霞:从接受任务后,我已开始利用一切时间丰富自己,熟悉节目方案,同编导、专家一起研究直播的主持内容。我是一周前到的珠海,实话说第一次到珠海,由于驻地离城很远,我还不知道珠海什么样。经过几次彩排,在大家的帮助下,我在对专业知识的兴趣和了解上有了很大的提高,我有信心和编导、专家以及同事们一起,把这次直播工作做好。

  记者:参加这样的转播对你今后的发展会有影响吗?

  海霞:在主持播报节目的一年多时间里,我和栏目组的同事们经过努力,已经使节目形成一定的风格并且拥有了相对固定的收视群。你的问题,我暂时还没有想过,我把这样的转播,看成是锻炼自己的好机会。

  记者:请问你平时上网吗?

  海霞:应当说经常上,但我主要是了解信息,我们栏目组的人都经常在网上获取一些有用的信息来丰富节目,网上主持,网络报道我以前不熟悉,由于网络的发展,我真希望有时间能到咱们网站去,增加自己对网络的了解。

  记者:谢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祝愿这次直播成功。

  海霞: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