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海霞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共同关注
网友评论

  主持人信箱
相关文章

海霞:现在播报   

  常看电视的人们一定会对那个清纯秀丽的女孩有印象:中央电视台晚九点开始的《现在播报》新闻栏目主持人海霞。她那青春姣好的面容、口齿伶俐的播音、大方得体的主持风格,随着《现在播报》这个栏目收视率的大幅度提高,海霞的形象也随之进入了广大观众的心中。作为年轻一代随着中央电视台电视新闻播出的改革而成长起来的主持人和播音员,海霞也越来越受到观众的关注和喜爱。

  从1999年9月20日开始有了《现在播报》这个栏目后,海霞就一直是固定的主持人,除了中间因病而找人临时替代外,《现在播报》与海霞的名字是分不开的。这个栏目第一次直播下来,台里的同行和领导都为她高兴,而事实上,海霞的直播生涯从1994年就开始了。每天她都要出现在电视屏幕上,于是我们便选取她一天的生活和工作片段,同时也打开了她的影集,看看荧屏内外的海霞。

  海霞出生在郑州的一个回族家庭,从小就是个多才多艺的女孩。自从1989年考上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后就与电视结下了缘分。在中央电视台这个大新闻单位里,她感到很幸运,毕竟,大多数人没有这样的机会。而她来的时候,也正赶上新闻改革的浪潮,使海霞等一批年轻的主持人更有了用武之地。

  从《晚间新闻》到《现在播报》,海霞已经播了不计其数的新闻,单是《现在播报》的20分钟内最多时可播40多条新闻,口干舌燥的事儿天天都有,每天的化妆又使皮肤受到损害,母亲病重无法去看望……,但当她一坐到摄像机前便抖擞精神,因为她知道面对的不是几台摄像机而是上亿的观众。

  海霞是个十分孝顺的孩子,尽管一个人在北京中央电视台当主持人,可在她父母眼中,她总是一有时间就陪他们,陪他们逛街,想给他们添置点什么,或请他们吃上一顿,可父母总不让她花钱;但当他们穿上海霞买来的衣服,却总是自豪地对别人说,这是我女儿给买的。在海霞的心里父母是最重要的。

  在中央电视台,有许多少数民族的新闻工作者,从主持人到幕后英雄,海霞在这个大集体里感受着温暖,也在一天天地成长起来。

  许多人认为“海霞”是她的艺名,其实不然,面对来访者,她总是一遍遍地解释:我姓海,叫海霞。如同这富有诗意的名字一样,海霞也将有一个美好的充满绚丽霞光的灿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