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李小萌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东方之子
  2003站在第三极
网友评论

  主持人信箱
相关文章

永远的李小萌  

   

  主持人刘仪伟最近频频出镜,他在中央台<<半边天>>节目之外,还是一名“超级厨师”,系着围裙煞有介事地教人烧菜。虽然此人其貌不扬,普通话也说得很有问题,并且,我的妻子还指出他多少有点娘娘腔,我的岳父则嫌他过于噜嗦,但我还是喜欢他。他平和、随意,幽默得体,有知识有文化,气质好。还有一位周游先生,也是<<半边天>>里的“特邀半边天”,他与刘仪伟一样,也是我这个挑剔者眼里为数不多的好主持人之一。  

  说两位我所喜爱的男主持人,其实只是将他们作一个铺垫,他们充其量只是我所喜爱的“屋顶”上的两只“乌鸦”。我绕了这么大一个弯子,是要绕过来说李小萌的。这个<<半边天>>里的小天使,才是我的至爱。

  这一年来闲居在家,总要准时收看<<半边天>>。因为节目播出时间临近中午,正是我忙于煮饭烧菜之时,为了看<<半边天>>,常常不是把一条鱼煎糊了,就是油锅都起了火。我曾打算将电视机搬进厨房,却因为闭路线长度不够而告失败。李小萌已经成了我生活中重要的朋友,她成熟而不失天真,她纯洁得像一朵清水里的莲花——莲花为什么就一定得出自淤泥呢?有这样的主持人,<<半边天>>节目不好才怪呢!也许正是因为她,<<半边天>>才成为一个好看的节目,而这一天的电视机才会成为亲爱的伙伴。我这么说,要请节目中的另外的女主持人沙玛阿果原谅,其实她也很优秀,只是李小萌更显朴实,更像一个邻家女孩。  

  所喜的是在我的朋友中,绝不止我一个对李小萌如此情有独钟。有时候寂寞的寻呼机突然响了,亮出这样的文字:“请打开电视机中央二套!”于是电视机被打开,李小萌出现了!她还是那样美丽、娴静、自然、温和。善良、智慧和美,她一样都不缺。有了她这样的媒体女孩,我们又何必去搞什么“虚拟主持人”?她就是一切优点的综合,是我们甜蜜而不敢玷污的偶像。  

  现在,我们天天能看到李小萌了,她每天一大早就坐到了改版后的<<东方时空>>直播室里。可是她的发型怎么啦?难道说希特勒的头发安到了李小萌的脑袋上,这样荒唐的事竟然真实地发生了?我感到痛苦。我诅咒她的发型师,甚至不能原谅制片人和她周围的所有人。但我不会责怪李小萌,我们奉献给她的,只会是赞美,而绝不可能是诅咒和埋怨。巧合的是,我的头发,也刚刚被可恶的理发师不幸剪坏,看上去就像日本江户时期的武士。那么就让我们把痛苦埋在心底,请时间来抚平创伤。相信过不了多久,我们就又会像从前一样“秀发如云”了,李小萌又会回到她完美无瑕的从前,因为她是我们平庸生活里永远的天使。 (荆歌/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