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李佳明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在线主持:活着是为了体验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开心辞典
  绝对挑战
网友评论
  专项点评:李佳明

相关文章

模特大赛佳明回归 在平静中沉淀自己  

  CCTV.com消息(记者李恩泉报道):自从李佳明离开主持岗位赴美求学后,有关今年模特大赛男主持人的人选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25日晚模特大赛决赛播出,李佳明惊喜亮相,重新回归,与李雨霏共同搭档主持。本网站第一时间专访了他本人,蓄了点胡须的佳明因为旅途疲劳和时差的原因略显疲惫,但是亲切的微笑和兴奋的心情还是跃然脸上。

  时间凑巧 公私兼顾做孝子

  李佳明这次回来主持是临时的,节目结束后他还将继续学业。“能够主持这次模特大赛,主要是因为时间上比较凑巧,我本来就计划近期回国一趟,因为父亲要过70大寿,作为儿子我是一定要回来的,正好节目组也联系了我,于是决定公私兼顾,十分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再次见到大家。”佳明首先对这次的“突然出现”做了一下解释。

  平静中让人沉淀

  佳明说自己去了这半年,刚刚开始适应了那边的生活,现在的生活很简单,真正的两点一线——从宿舍到学校,从学校到宿舍。因为开始去的时候语言还不是很通,自己相对处于一个封闭的状态,但各方面感觉都不错,只是对传说中的留学通病“孤独”有了切身的体验,心里十分想家。

  佳明说在美国的生活很简单也很平静,生活特别简单之后,思想就变得特别活跃。“现在每天写日记,但想到的都是过去在国内的事情,以往的许多记忆像放电影一样出现在脑海里。过去的生活被工作填满,现在有充分的时间对过去忙碌的工作、生活进行一下梳理,去思考,这样的感觉很好。以往的生活像一瓶混合的果汁,一直被摇动,一直处于混合的状态,去了美国就像被沉淀了一样,透出了水的纯净。”

  在国外容易让人变“傻”

  关于当初出国读书的决定,佳明说是在自己过了30岁生日的时候有的,“从19岁开始干电视已经十几年了,一直忙碌没有时间思考,选择暂时离开就是要给工作、生活一个停顿,可以叫充电,也可以叫休整。看到国外的主持人即使50岁仍然在主持,想想自己的主持生涯还很漫长,需要给自己一个积淀。去了以后更加觉得当时的选择是对的。”

  佳明笑称自己在国外很容易变“傻”,因为中国的变化实在太快了。美国的生活很平稳,而中国却在飞速发展,离开半年时间就会有对接不上的感觉,流行的节目、歌曲等元素都有变化,用半个月的时间才能调整过来。同时他透露在美国上网了解国内信息成为他必要的功课,央视国际是他经常的选择,因为可以通过这里了解国家、央视、以前同事们的信息。

  主持这一届模特大赛对佳明来说还是有压力的,十个月没有拿话筒,他说自己都有点找不到在台上的感觉,同时时代发展很快,能否跟上参赛选手思想变化的步伐是最大的挑战,不过佳明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因为大赛本身就是一个交流的机会。

  最后,李佳明对所有观众送上了自己的祝愿:“人给自己一点思考、安静的空间很重要,不要太忙碌,安排好工作和生活,留一点时间去思考,你会明白自己的方向和定位,会让你的人生更有价值!希望大家工作和学习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