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暖计划”青海行——艰难的第二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5日 11:24 来源:CCTV.com

  今天是《生活567》栏目“温暖计划”活动再次赴青海发放物资的第二天,这一天车队的行程本来是前往青海省玉树州杂多县和曲麻莱县分发物资,可是偏偏青海这边今天却下起了大雪,一路上行车难度大大超过了车队成员们的想象,200多公里的路走了整整一天,下午17:40分左右,车队才终于赶到了杂多县城。

  中午在车队行驶路上的时候,我们给前方的车队打通了电话,对这次随队去的北京南洋锦瑞荷餐饮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刘丙生先生进行了采访——

  问:刘总您好,您是通过什么渠道了解到我们的“温暖计划”活动的呢?

  刘总:我在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了《生活567》栏目播放的“温暖有多暖”这个专题节目,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青海南部牧区孩子们的真实学习生活状态,看完之后真的是非常震憾,后来我又通过网络进一步了解了这个活动。节目做的很不错,让我非常感动。

  问:这次您是主动报名参加青海送物资活动的,那么您为什么在已经捐助了30个孩子后,又加入到这次活动的行列中来了呢?

  刘总:上次看完节目后,我又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温暖计划”的新闻发布会,此后我一直关注着这个活动,并且还把这个活动消息告诉给了身边很多的朋友,这次来就是想看一下当地的情况,准备现场再捐助一些孩子,多出一份力量帮助孩子们,感觉他们太苦了。

  问:我们知道您工作相当的繁忙,这次肯定放下了不少工作来参加这个活动吧?

  刘总:是啊,这次把工作放下了,特意来参加,因为机会实在太难得了。而且家人、朋友知道后也都很支持我,说工作他们会帮着多做一些的。我也想亲自把爱心带到孩子们的身边。

  问:以前您来过青海吗?

  刘总:没来过,工作太忙了。

  问:您这次来到青海,有些什么独特的感受呢?

  刘总:我们一到青海后,就感受到了青海人的热情与淳朴,并且昨天在行进的路上非常有幸地看到了藏羚羊,由此可以看出青海动物保护措施实施的力度与成效。

  问:第一次来到海拔这么高的地方,您有高原反应吗?

  刘总:还好。也许是因为马上就能见到那些可爱的孩子们,心情很激动吧,所以暂时并没有什么高原反应。

  我们通过了解还得知,因为当地的路况不好,地形又很陡,本来专门拉物资的大车进不到乡里,明天一大早车队还需要换上越野车才能把物资送到目的地——玉树州结多乡一所寄宿制学校,明天栏目组的工作人员们将在那里给孩子们发放部分捐赠的物资。

责编:程振宏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