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暖计划”青海行第一天——在路上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5日 11:23 来源:CCTV.com

  2007年4月16日上午9点,在中央电视台第七套农业节目《生活567》栏目举办的“温暖计划”第二批捐赠物资发车仪式启动后,当天下午承载着捐赠给青海南部牧区孩子们的价值约200多万元的物品的列车就正式发车了,并于次日下午到达了青海省西宁市。18日,《生活567》栏目的主持人和主创人员也再次踏上了去往青海的征程,他们将跟随车队赶赴青海南部牧区,以“一对一”捐助的方式将这些物资送到当地孩子们的手里,并对此次捐赠活动进行全程报道。

  今天上午10点半我们对这次去往青海的栏目主持人杜云和记者常世江进行了电话采访——

  问:昨天下午你们到达青海后,情况怎么样,都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杜云:昨天我们到达后直接赶到兰州军区68062部队,跟部队相关领导详细说明了我们此行的目的,在了解了我们本次“温暖计划”活动的相关情况后,68062部队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部队除了免费提供运送货物的六台车辆以外,又给我们派了一辆越野车,还另加了一辆补给车,现在我们的车队总共已经有八辆车了。不仅如此,部队昨天还派专人协助我们给每辆车挂横幅,他们一直与我们一起工作到下半夜两点多,他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和对青海孩子们的爱心让我们非常感动。

  问:这次活动除了我们栏目的主创人员外,还有哪些人也参与到活动中来了呢?

  杜云:除了我们栏目的主创人员以外,还有北京南洋锦瑞荷餐饮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刘丙生先生,《新京报》的郭铁流记者,以及两位捐助青海孩子的观众代表这次也随我们一同来到了青海。另外,青海卫视还特派了记者跟随我们这次活动进行全程报道。可以说,我们的队伍目前十分壮大。

  问:这两天的行程是怎么安排的?

  常世江:我们今天将行程800多公里,争取晚上十二点前到玉树州。明天一早出发,再走200多公里,到达玉树州杂多县发放物资。

  问:现在还在路上吧,一切顺利吗?大家的身体怎么样,有没有人有高原反应?

  常世江:是啊,我们今早五点半就出发了,目前为止一路还算顺利。而且刚才在路上我们非常有幸地看到了藏羚羊!因为我们的车队比较壮观,也引起了当地好多百姓的注意。

  今天车队要翻过海拔5200米的巴彦喀拉山,大家都很兴奋,目前还没有人员有高原反应。不过我们的车上配备有氧气瓶,以防万一。今天天气很好,但紫外线很强。

  下午14:46栏目组主持人杜云突然发来短信:

  杜云:我们的一辆车突然坏了,车得返回西宁修理。目前只走了三分之一的路程,我们原计划半夜十二点前到达,估计现在得凌晨四五点才能到目的地。

  问:是装货物的大车坏了吗?你们不会因此要一起返回西宁吧?

  杜云:是越野车坏了。没事,我们可以继续前行。只是那辆车不能用了,

  问:是吗?那你们有充足的水和吃的东西吗?

  杜云:很幸运的是我们坏车的地方离一个乡不远,现在我们已经到乡里了,吃饭没有问题。就是那辆车不能用了,我们的车队也因此而减少了一辆车,很郁闷。

  问:现在你们的身体情况还好吧?

  杜云:我们都还可以,记者常世江稍微有些头疼。我们现在又开始上路了,希望能够顺利到达。

  问:你们自己多小心,有什么事情及时与北京这边联系,祝你们一路平安。

责编:程振宏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