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暖计划”第二批捐赠物资发车仪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5日 11:12 来源:CCTV.com

  2007年4月16日上午9点,由中央电视台第七套农业节目《生活567》栏目举办的“温暖计划”第二批捐赠物资发车仪式,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举行。仪式结束后,栏目组随即将价值约200多万元的物品运往青海省南部牧区,以“一对一”捐助的方式送到当地孩子们的手里。截至目前,送往青海的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已经接近500万元。


  青海省南部牧区高寒缺氧,冬季漫长,滴水结冰的日子长达10个月之久。由于自然条件恶劣,当地经济发展缓慢,牧区的人民仍然过着非常艰苦的生活。虽然国家实施了“两免一补”政策,学生上学不成问题,但取暖一直是困扰当地教育的一大难点。目前,青海1346所寄宿制中小学共有学生149714名,他们中的大多数仍然缺少过冬衣物和取暖燃料。

  2007年1月15日,我们栏目制作并播出了名为《温暖有多暖》的专题片,这期节目报道了青海南部牧区的学生学习生活中取暖困难的情况。节目播出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近两个星期,栏目组就收到捐款4万余元,捐物一万五千余件。为了让这些物资能够尽快送到高寒地区孩子们的手里,栏目组专门找来了两辆卡车,于2月3日深夜将捐赠的物资连夜装车,次日凌晨发往青海。2月6日,《温暖有多暖》的主创人员再次来到青海省,前往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和泽库县,亲手将捐助的钱物发放给了那里的孩子们。


  2007年2月11日,我们《生活567》栏目在北京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了“温暖计划”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现场,节目主创人员就制作节目情况予以了说明和汇报;青海团省委的领导介绍了青海南部牧区学生的一些学习生活情况,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的领导就本次活动的宗旨和意义进行了阐述;青海南部牧区的5名学生代表也从遥远的青海赶来参加了本次发布会。在发布会现场举办了对青海南部牧区150名学生“点对点”的现场资助和募捐活动,还有部分书画名家拿出自己的作品进行现场义卖。北京电台著名播音员梁言先生、著名歌手熊天平夫妇、歌手兼主持人的安琥先生也为本次发布会进行了现场表演。


  为使更多人关注青海南部牧区孩子们的生活环境,让更多人加入到“温暖计划”的捐赠活动中来,栏目组的工作人员又迅速筹划了“温暖计划”的第二次捐赠活动。2007年4月16日上午,“温暖计划”第二批捐赠物资的发车仪式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举行。

  在发车仪式上,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的领导致词,表示了对这次活动的充分肯定,《生活567》栏目主持人杜云对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向全社会倡导关爱弱势群体、关注社会和谐的良好风尚,弘扬扶危济困、无私奉献的精神,早日改善青海南部牧区孩子们学习和生活的环境。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领导、《生活567》栏目领导、CRE中铁快运北京分公司领导及热心关注此事件的各大媒体和群众出席了本次仪式。


  发车仪式结束后,我们栏目的主持人和主创人员将跟随车队赶赴青海南部牧区,以“一对一”捐助的方式将这些物资送到当地孩子们的手里,并对此次捐赠活动进行全程报道。在CRE中铁快运北京分公司的大力协助下,承载捐赠物资的列车于仪式当天14点正式发车,次日15点即可到达青海省西宁市。

  《温暖有多暖》专题片记者常世江说,做这期节目的时候,初衷是想帮帮这些孩子,让更多的人来关注他们。青海南部牧区的每个学校一年所需的冬季取暖费约为五千元,一个孩子整个小学阶段所需的生活补助仅为600元,我们希望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行列,关注“温暖计划”捐助活动,为这些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让他们也能和我们一样,拥有温暖的冬天。

责编:程振宏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