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7日三农人物做客搜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4日 13:52 来源: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再次来到搜狐网和大家一起互动做在线访谈,首先我做一下自我介绍,我是中央电视台第七套《聚焦三农》栏目的主持人曲哲,上次和网友们进行了互动,今天来到在线访谈演播室的嘉宾是《聚焦三农》今年举办2006年度三农人物两位侯选人物的代表,一位是中铁建工集团副总经理拉萨火车站指挥长兼总工程师段永传先生;另外一位是新农民的代表,农民企业家上海味之王食品有限公司致富不忘农民兄弟的宋永祥先生。

  《聚焦三农》去年推出了三农人物推介活动,去年推出了爱心歌手丛飞,扎根于深山18年的刘云昌还有免费为农民工捐肝的罗伟,通过典型人物的力量,使更多的社会有识之士加入到三农活动当中来,这也是我们做三农人物推荐活动更大的意义。2006年度三农人物的推荐活动正在紧张有序的评议当中,前几天我们也从五十强当中通过广大网友和短信的互动以及我们评委的推荐,推出了23名提名人,今天这两位就是23名当中的代表。祝贺两位三农人物候选人代表人物进入三强,今天谈论的话题还是围绕着2006年度三农人物进行。段永传先生,您作为青藏铁路的总指挥长,青藏铁路是今年铁路上的一件大事,您在指挥当中和很多的农民兄弟生活在一起,我们也了解到您非常关心咱们的农民工兄弟,首先我要问的问题就是您作为一名铁路指挥长,您为什么要参加我们这样一个评选活动?您觉得做三农人物有什么意义?

  段永传:首先很高兴参加三农人物评选活动,另外能参加这个活动感到非常光荣,我认为三农人物推荐活动的意义非常重大,可以唤起全国很多人对于三农问题的关注,寻找出解决三农问题的一些有益办法和出路。我关心三农另外一个原因,我出身于农村,本身就是农民,我对农民工兄弟怀有天然的深厚感情,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给三农问题做一些贡献。

  主持人:宋总,您是在果品行业做得非常好的农民企业家,您觉得参加我们这样一个活动有哪些意义?

  宋永祥:首先参加这个活动我自己感觉比较荣幸,另外一点,中央电视台七套做的活动意义非常大。首先可以引起社会各界各个阶层所有人员对三农问题的关注,另外可以说榜样力量是无穷的,可以在这里面树立一些典型和榜样,可以对所有的农民有一个直接直观的介绍,可以使他们在改变面貌的过程中有一个学习的榜样。另外希望出现更多各种各样的三农人物,这些人物像一颗种子在广大农民当中生根开花,不断扩散,一个人可以带动一小片农民致富的话,那么以后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人参加这个行列,有更多的人带动广大农民,这样产生的力量是非常大的,效果也是很好的。

  主持人:刚才宋总提到榜样的力量,作为媒体来说,我们的初衷也是通过三农典型人物的力量,让社会特别是离农村农民有距离的城市人能够更加关注三农问题,关心中国的农民生活现状,毕竟目前我们在城市化进程加快的今天其实对于广大农民兄弟来说,他们面临的还是生存的问题。我想正是我们这次评选活动提出的几个宣传语,是谁用智慧谱写出富民的乐曲,是谁用良知呼唤着对农民的关注,是谁用勤劳收获着秋天的果实,正是今天来到我们搜狐在线的两位候选人他们是CCTV三农人物的代表。希望我们的三农人物的精神来照亮三农前行,照亮三农工作。

  我们媒体和咱们一个共同的点就是责任,媒体的社会责任。我们也是通过这样的一个活动,我觉得是我们的一种责任来做这样一件事,踏踏实实为三农做事,把我们优秀的三农人物推荐到前台,让更多人去关注他们,去发现他们的事迹,从而影响其他的人来弘扬主旋律。我想问一下宋总,您对我们提的责任是怎么理解的?

1/6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