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农人物走进北京大学(第三场)
—— 《CCTV2006年度三农人物候选人韩贵清、陈长海、潘长江推介活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4日 12:55 来源:

  董倩:您为什么要说洒血呀?

  潘长江:我觉得这是应该的,虽然我的血不太多,因为我才100多斤。

  翟树杰:下面我们请三位获奖人上台。好,下面请出我们今天的评委代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的主任傅玉祥上台发言。

  傅玉祥:我本来今天不是作为嘉宾代表,我是有兴想听这场活动,因为我今天本来应该参加了农业的科技会议,今天我是偷偷地跑到这个会议上来,同时我感觉到今天是我最兴奋的一天,我为我们这些三农人物有影响力、有震撼力、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事迹和业绩感到自豪和骄傲。我出生在东北农村,念的是农业大学,干的是农业工作,看来对三农的感情和情感是挥之不去的,我也在想在当今这个时候什么是可爱,我以为就是心想三农,干着三农的事,或者说为三农而干事,使这些人可爱了。今天三位嘉宾我们的韩老师,抓住了当今推动农业发展最能动的力量,也就是把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农业增效,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我认为这是一个很艰苦、很艰辛、而又很神圣的事业,韩老师功不可没,功德无量。我们这位陈长海书记以极大的勇气和毅力到了一个落后的村,担当一个支部书记,而且用了自己的勇气,用自己的能力,用自己的能量去改变它,使它成为一个先进村,新农村,实在是了不起,如果我们国家有一批这样的干部,我们农民富裕,农村繁荣的步伐会有多快啊!可爱的潘长江,以喜欢农民的情怀,以受农民喜欢的角色,给农民带去了笑声和笑脸,给农村带去了欢乐和祥和,在构建和谐社会的当今,这种欢乐和和谐多么重要啊!我们三农人物推荐活动得到了各个部门,社会各界的广泛关心和大力支持,我一并表示感谢,尤其值得感谢的是我们北京大学的师生能够以关爱三农的情感参与了我们这次活动,把我们这次活动搞的这么好,我也一并表示特殊感谢,同时在这里我也希望受人关注的北大学子,能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去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如果你有这样的姿态和举动,会带动一大批人去关心农村的发展,到那个时候新农村的建设步伐会加快,我们应该为这样一个宏伟而伟大的事业去奉献。

  翟树杰:我刚刚看了一下时间,我们今天比预定的时间超过了整整40分钟。而且我看到在座的同学都是始终的精神饱满地参加我们这次活动,也足以让人感动,也足以看出我们北大的同学对我们三农的关注和关心。

  董倩:我觉得这个三农的词有点狭窄,实际上你要是把它放在高处看,这个事情还是很广大的,所以 我想不管怎么样,我们北大同学要好好念书,最后要找到一个好工作,好好的做,这就是为我们三农做出了贡献,这是我的一个做新闻的想法。我觉得我们不管做什么,最终的问题都是要直指三农。好,感谢各位参加这次活动。

责编:程振宏

8/8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