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农人物走进高校面对面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4日 14:41 来源:CCTV.com

  《金运成、陆永康CCTV2006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

  校园面对面演讲

  活动安排:

  时间:2006年12月13日 晚上19:00—21:30

  地点:中国农业大学 报告厅


近千名农大师生参加面对面活动

  阿 丘:同学们大家好,我是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阿丘;刚才在正式开始前播放的是我采访纪连海纪老师的片段;之所以放这段,是因为今天和我共同搭挡主持的是纪连海老师,有请。

  纪连海:大家好,我是北师大附中的历史老师纪连海,很高兴能在这里和大家见面。

  阿 丘:纪老师呀,要说来农大,那可是我一直以来都梦寐以求的事情。


浙江常山县委书记金运成演讲

  纪连海:哦,那是为什么呢?

  阿 丘: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农业的振兴,从小的时候,我就想能上了农业大学,将来靠农业科技让我们国家富强起来。

  纪连海:想不到,阿丘是人小志气大。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历经百年的世纪风雨,中国农业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农为特色和优势的综合性大学。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总编辑孙林

  阿 丘:数代农大人情系乡土,忧患苍生,为实现中国人千百年来的温饱和富庶之梦不遗余力,与祖国和人民保持着最紧密的血肉联系,形成了学校特有的勤勉持重、爱国忧民的精神传统和严谨求实、厚德博学的办学传统。

  纪连海: 国富民殷、强农为本,今天的中国农大保持着农业优势学科,发展着多种新兴学科,同瞬息万变的世界紧密相连。中国农业大学正朝着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目标迈进。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陈章良出席

  阿 丘: 所以,我们今天也将演讲的地点选在了这里。您看我们身后这个背景版,《CCTV2006年度三农人物走进高校面对面》,今天是“走进高校面对面”的第一场。

  纪连海:您看今天我们这里高朋满座。首先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我们农大的校长,陈章良校长,陈校长也是我们这次年度三农人物的评委之一。


著名诗人汪国真来到现场

  阿 丘:陈校长,我可是非常得崇拜您啊。我们陈校长30岁就获得了联合国颁发的有“青年诺贝尔”之称的贾乌德.侯赛因奖,34岁就担任了北京大学的副校长,真是年轻有为呀!…坐在陈校长右边的是,奥运会举重冠军占旭刚。我记得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你那奋力一举,在场上那一声咆哮,啊…让我们全世界的华人都为你骄傲!


跪着教学38年的乡村教师陆永康

  现场播放活动推介金运成、陆永康的短片。

  阿 丘:我们还有两位嘉宾,而且是我们今天的主角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县委书记,推行“民情沟通日”制度,倾听百姓心声的金运成、跪着教学38年的贵州乡村教师陆永康。今天到场的嘉宾还包括,著名诗人汪国真,著名歌手李琛等。

  阿 丘:在去年,我们成功地举办了首届“三农人物”推介活动,评选出的年度三农人物有草鞋书记刘银昌,有关注贫困山区儿童教育的爱心歌手丛飞,有无偿为陌生人捐肝第一人罗玮,有关注禽流感国家总畜牧师贾幼陵,还有著名的农民笑星赵本山。纪老师,我们这个 “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您了解吗?

  纪连海:当然了解,从去年我一直非常关注,今年包括一些候选人、评选的进程,我都非常关注,他们都是我们这个年度里推动三农进程的人。

1/3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