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学技术进城市 中国800余万农民受惠于"阳光工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9日 14:25 来源:CCTV.com

  中国农业部今天透露,中国自二OO四年启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的“阳光工程”以来,共计培训农村劳动力八百三十万人,转移就业七百二十万人,转移就业率达到百分之八十六点七。

  据悉,作为一项惠民利民工程,阳光工程的实施,促进了农村劳动力转产转岗就业能力的增强和综合素质的提高,对各地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工作发挥了明显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了全国农村劳动力培训和转移工作的快速发展。

  阳光工程围绕当前农民工就业量大的制造、建筑、服务等行业,开展十五到九十天的短期职业技能培训,同时开展基本权益保护、法律知识、城市生活基本常识等引导性培训,提高了农民的综合素质、遵纪守法观念和维权意识,以及农民在非农产业的就业竞争力和适应城市生活的能力。

  阳光工程推行订单培训,以有转移意愿的农村富余劳动力为主要培训对象,既包括农村初高中毕业生,也包括一部分年龄相对大、文化基础差、技能水平低的农民,帮助农村劳动力提高职业技能,畅通转移就业渠道。

  农业部介绍,三年来中央投入补助资金十二点五亿元人民币,地方各级财政安排补助资金达数十亿元。三年来接受培训农民的转移就业率达到百分之八十六以上。

  据调查,接受阳光工程培训的农村劳动力,绝大部分都获得了一年以上的稳定就业岗位,月均收入达到八百元以上,比未接受培训直接就业的农民高出约二百元,比在家务农高出约四百元。(记者 王彤)

责编:肖阔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