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江西严控乡镇机构编制 5年内乡镇人员零增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8日 11:25 来源:新华网

  江西省日前召开农村综合改革工作会议,提出进一步促进农民减负增收和农村公益事业发展,全面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据介绍,今后,江西乡镇干部的工作将由主要负责收税向提供服务转变。江西要求各地加强农技推广、植保、防疫工作,加快农村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环保等社会事业发展,为农民提供更多更好的社会化服务。

  目前,江西共有39个试点县的578个乡镇全面开展了乡镇机构改革试点,另有25个县(市、区)各选择1个乡镇进行试点,全省试点面达到40%以上。通过改革,江西乡镇数量由1786个撤并为1388个,行政村由2.03万个减为1.59万个,村干部由9.7万人减为6.95万人。江西要求任何地方、任何部门不能以任何理由突破乡镇机构的编制控制,坚持公开监管制度和人员编制实名制管理,实现5年内乡镇机构人员零增长乃至负增长。

  为加强财政对农民补贴补偿和对村级补助资金的监管,江西将征地补偿安置等涉及农民权益的事项纳入监管范围,加大对农民负担的监督检查力度。从明年起,江西将在全省范围内免除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的杂费。2008年对所有乡镇实行“乡财县代管”。同时,稳妥推进国有农场管理体制改革等各项配套改革,使农场享受当地农村同等待遇。(郭宁 黄蕊)

责编:肖阔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