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图书传递工程—穿越河西走廊”举行大型启动仪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7日 15:20 来源:CCTV.com

农影中心领导郑学莉现场讲话

“图书传递工程”形象大使——桑兰也来到现场

天津市教育系统捐赠图书

  (本网讯)2006年11月5日,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中国物流行业协会、甘肃省教育厅、香港乐施会联合发起,CCTV-7《生活567》承办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图书传递工程----穿越河西走廊”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天津市新华中学举行,此次活动得到了天津市中小学生的热烈响应,活动将筹集一百万册课外读物,运送到甘肃省河西走廊地区的武威、张掖、酒泉、嘉峪关、敦煌五个地区,为那里的10万贫困中小学生援建100个爱心图书室。

  以“节约书本、奉献爱心”为宗旨的“图书传递工程”自2005年8月启动以来,活动足迹已经遍布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支持单位数百家,志愿者近万人,募捐书本220多万册,援建了200个爱心图书室。如今,这些爱心图书室已成为偏远山村孩子们读书的乐园!可以说,“图书传递工程”已经成为沟通城乡,搭建爱心的一座桥梁。

  这次活动所捐助的甘肃省河西走廊地区也是经济欠发达地区,许多贫困地区中小学生甚至没有看过任何的课外读物。而在城市里,中小学生在步入高年级后,看过的图书一般就闲置起来了。图书传递工程不仅可以促进闲置图书的循环利用,培养城市中小学生公益心,同时也为天津市与甘肃省河西走廊地区的教育工作搭建了良好的扶贫助教平台,对构建和谐天津也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申奥大使著名运动员桑兰亲临现场奉献爱心,为远方的贫困孩子带来精美的课外读物,她希望能有更多的朋友参与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希望图书传递工程能让更多的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能够在爱心图书室学到知识,为改变家乡的落后面貌做贡献;天津市小学生代表特意在爱心书上写下心灵寄语,并通过现场电话连线,向河西走廊的小朋友们送去一份祝福。农业部、教育部及天津市有关领导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共计300多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附录:“图书传递工程”已走过的历程:

  2005年8月15日,“图书传递工程”走进内蒙古包头市固阳县白灵淖小学,这是“图书传递工程”诞生以来第一次有益的尝试。

  2005年11月20日,“图书传递工程”走进江西安远,受到中宣部领导的关注,他们特意让记者给安远的孩子带去书籍;

  2006年5月1日,“图书传递工程”走进黄河源头玛多县,这是“课本传递工程”行走3万多公里中最远的一次;

  2006年7月1日,“图书传递工程”走进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

  2006年9月20日,“图书传递工程”走进湖南湘西龙山,捐献图书20万册;

  “图书传递工程”即将河西走廊,还将走进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辽西地区、太行山革命老区。

  在穿越“河西走廊”的路上,欢迎各家媒体同行采风。

责编:肖阔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