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毒菠菜疑与养牛场有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7日 16:38 来源:

  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专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调查人员日前在美国萨利纳斯河谷的一个养牛场发现了与致使多人生病的大肠杆菌相同的致命菌株,这家养牛场距离菠菜地不到1.6公里。

  报道说,调查人员目前还无法确定在牛粪中发现的这种大肠杆菌是否污染了那片菠菜地,但他们说,有必要作进一步的调查。

  加利福尼亚州卫生部官员凯文·赖利说:“目前,我们还没有确凿的证据。”不过,赖利称这是一个重要发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罗伯特·布拉克特博士说,目前仍有许多疑问有待解答,相关调查将继续进行。

  调查人员还没有弄清,如果是这些牛粪污染了与疫情有关的菠菜的话,它们是通过何种渠道污染的。他们也不清楚,该农场是否用牛粪给土地施肥。另外,也没有证据显示这些牛进入过农场中的菠菜地。不过,他们说这一带有野猪出没。

  赖利对记者说:“那里有大量野生动物,它们闯入栅栏的可能性很大。”

  美国有关官员说,在该农场收集的牛粪样本中,有3份发现了O157:H7型大肠杆菌。这种大肠杆菌就是最近的毒菠菜事件中在病人体内以及召回的菠菜中发现的那种菌株。(完)

责编:肖阔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