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汇源用央视布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8日 04:31 来源:

 

汇源在全中国的版图上挥毫泼墨、铿锵落子之时,不忘把最关键的一枚棋子,稳健地落在了央视。

 

 

作为国内饮料界的领航人,汇源集团自1997年参加央视广告招标开始,就与央视结下了不解之缘。

2000年,随着汇源品牌知名度的扩大,提高产品美誉度、建立受众对品牌的忠诚度成为汇源这一时期广告的主要目标。因此,汇源在2000年中标央视黄金广告,充分利用受众对央视招标时段节目的好感度与信任度,强化品牌在终端消费人群中的美誉度。

但是,仅仅有知名度和美誉度是不够的。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建立差异化的品牌识别形象就成为汇源产品及广告共同追求的目标。这一阶段,汇源的媒体策略是将自己的产品品牌与最强势的媒体品牌捆绑发展。一是强化品牌效应,二是强化对中间商的影响力,三是通过中标再次证明企业的实力,从而减免产品在销售环节中的繁琐推销过程,增强中间商及终端消费人群对产品的主动购买欲望。因此,汇源在2001年再次参加了央视的招标并成功中标,利用央视招标段在众多的饮料品牌中确立汇源差异化的品牌形象。

2002年是汇源集团十周年纪念,也是果汁市场竞争更为激烈的一年。为配合企业自身宣传及产品的更广泛铺货,汇源第三次选择竞标央视黄金段位广告位置,在两个单元A特段正一位置及四个单元的《新闻联播》后标版位置均按计划中标,使企业2002年的产品销售及品牌宣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激烈的果汁饮料市场中的绝对领导地位更加巩固。

2003 年,为配合夏季产品的促销期,汇源更是极富创新性地利用央视黄金时段组合,在6、7、8月招标段中重拳组合出击:天气预报中、天气预报翻版、A特段第一条,在执行正常的A特段正一位置的广告投放外,还在黄金时段选“黄金”,追加了在《天气预报》中5秒及《天气预报》无声翻版的广告投放。

进入2005年之后,果汁饮料市场集中了众多一线饮料品牌,如娃哈哈、汇源、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统一、康师傅、露露等,果汁饮料竞争激烈,利润在不断变薄。为了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定位为中高档、营养健康的纯果汁成为众企业关注的热点。汇源作为纯果汁市场的龙头老大,更不能放松对市场份额的维护。在2005年汇源除了加强对“真系列”的投入外,在央视频繁播放汇源纯果汁广告,打出健康牌,有效地加强了汇源纯果汁的影响力。

在2006年的央视广告竞标现场,朱新礼总裁胸有成竹地指挥汇源团队,数次亮剑,连连告捷。

今年以来,汇源集团在CCTV-1“《焦点访谈》提要”后、“《天气预报》提示收看”不间断地投放广告,不但为汇源全面实现06年企业发展战略奠定了坚实的传播基础,更为一线营销团队的终端搏杀提供全程高空广告支持。

 

 

责编:周铁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