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步步高:11年招标之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8日 04:31 来源:

    步步高的成功,与其擅长品牌传播与广告运作是离不开的。步步高董事长段永平深谙中国市场的品牌传播之道,早在他在广东小霸王任职时,就策略性地运用成龙作为广告代言人,广告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后,迅速打响了小霸王的知名度,产品短时间内就铺向了全国。

    在中国广告史上,有许多关于步步高的广告故事流传下来,成为业界口碑相传的成功范例,如步步高无绳电话的《小丽》篇,步步高DVD和家庭影院的《周星驰》篇、《施瓦新格》篇,步步高复读机的《张惠妹》篇这些大手笔都被奉为广告界难得一见的经典案例。

    关于广告,段永平还有一句名言:“要做全国性消费品牌,有中央台不一定是万能的,但没有中央台一定是万万不能的。”这不是段永平哗众取宠,而是步步高11年投放中央电视台招标时段的经验结晶。

    11年来,步步高的VCD、DVD、家庭影院、复读机、无绳电话、学习机、MP3等系列产品无一不借助了中央电视台这一传播平台的高空拉力。从1996年开始,步步高的广告开始出现在央视招标段5秒标版和A特段,1999年开始,步步高每年在央视黄金时段的广告投放额都接近或超过一亿。而且,步步高对于自己看好的广告位置,从不轻言放弃,每年都要购买招标段指定位置的广告。

    2006年,步步高继续投放央视招标段广告,推广旗下的学习机、MP3等产品。

责编:周铁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