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神六速度,蒙牛奇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8日 04:30 来源:

 

蒙牛创立时,50多名员工办公的地方都不够。短短三年之后,年销售额已高达21亿元,又一个三年之后,蒙牛年收入突破100亿。

 

2006年1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办公室公布的数字显示:2005年蒙牛收入突破100亿。

只用6年的时间,蒙牛实现了从零到100亿的突破,业内人士用“狂奔”、“神六速度”来形容蒙牛的成长奇迹。

回首1999年刚创建时,蒙牛全国排名第1116位,1999年底时,蒙牛已经上升到第119位,2000年,蒙牛排名第11位,2001年,蒙牛挤进了前5位,2002年,蒙牛杀入前4位,2005年,蒙牛成为国内两家年销售过100亿的乳品集团之一。

蒙牛集团董事长牛根生在说起蒙牛的故事时,总会提到中央电视台,他说,蒙牛当年起步时,启动资金拿出三分之一做广告,第一年就选择投到中央电视台,正因为蒙牛一开始就选择中央台,使得蒙牛成为中国人的蒙牛,而不是一个地域性品牌。

蒙牛的快速发展,与中央电视台这一传播平台是分不开的,牛根生认为,从新疆到海南岛,铺货最快的是中央电视台的广告,正因如此,这几年蒙牛每年都在中央电视台投放大量广告。2006年,蒙牛继续投放央视A特段、5秒标版等招标时段广告,同时,蒙牛还投放了央视2006世界杯广告、新闻频道大事直通广告,并赞助了《挑战主持人》、《全家总动员》等栏目。

2006年,蒙牛的主打产品是早餐奶、晚餐奶、白奶特仑苏、酸酸乳和儿童奶,其中早餐奶、晚餐奶、白奶投放了CCTV-1招标时段广告。通过央视这个大平台进行品牌传播,蒙牛进一步提升了品牌形象,并且给予渠道以及消费者对于蒙牛产品更强的信心,2006年,蒙牛常温液态奶、低温鲜奶及冰淇淋市场排名第一。

蒙牛高层认为,选择强势媒体投放广告,会使品牌依附于强势媒体,获取媒体背书,对品牌权威性和美誉度的培育是其他媒体无法取代的。蒙牛总裁杨文俊表示,未来蒙牛将保持与央视进一步的深度与广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品牌传播的声音门槛,保证领导品牌的强势地位。

 

(链接)

乳品业:品牌营销如火如荼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冈表示,我国乳制品行业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2006年上半年,乳制品产量达到826万吨,同比增长22.7%。中国是世界乳业发展最快的国家。从全球来看,每年个人乳品消费量大约上升1%,而中国年人均消费增长则达到了29%。

今年以来,众多乳品品牌在发挥各自优势、巩固现有市场份额的同时,纷纷加大了品牌营销的力度,力求新的突破。伊利成为2008北京奥运赞助商,中标中央电视台全年A特段第一标,展开品牌营销的猛烈攻势。蒙牛集团继续在央视招标段保持稳定投放,同时关注热点事件,冠名《全家总动员》、《挑战主持人》。光明采用在标准化菜场重新设立乳品专卖店的做法提高市场占有率……2007年,乳品业的品牌竞争将会更加白热化。

 

责编:周铁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