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06上半年中央电视台收视份额实现可持续增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8日 01:13 来源:

 

在“品牌化战略”与“绿色收视率”的双重导向之下,中央电视台在2006上半年进一步整合频道资源,突出频道特色,巩固频道优势,全台平均收视份额达到36.07%,实现了收视率的科学、健康、协调和可持续增长,进一步增强了中央电视台的品牌价值。

南方地区收视份额显著增长

 

  相对东北、西北、华北等北方地区来说,中央电视台在南方地区的影响力与收视份额相对较弱。2005年以来,中央电视台在节目编排上充分考虑南方观众的收视特点,加大了适合南方观众口味的栏目和电视剧的播出量。特别是随着各频道相继进行了全面改版,中央电视台在南方市场的竞争力显著加强,收视份额出现明显提升。

  2006年上半年,中央电视台在湖北、江西、海南、四川、福建、贵州、广东、云南、江苏、湖南等南方省份的收视份额同比增长十分明显。

 

 

1 2006上半年中央电视台在各地收视份额增长率

 

央视广告增值的幅度超过收视涨幅

 

  南方地区经济发达,是商家的必争之地,媒介成本也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006年,中央台电视剧、大活动、体育赛事等节目资源开始照顾南方观众的收视喜好,南方收视取得突破性进展,引发央视广告的大幅增值。

 

  2006年上半年,中央台在福建、广东等南方省份收视份额大幅增长,其中半数以上都是GDP全国排名前15位的省份,还囊括了GDP排名前3甲的广东、山东、江苏三省,这一收视的增长将带来中央台广告价值成倍地增长。

 

  中央电视台在这些具有高度营销价值的南方地区收视大幅增长,使企业以中央台为支撑的广告投放更具战略意义。

 

2006上半年部分南方地区CCTV收视份额增长率及经济消费状况

 

 

数据来源:CTR-CNRS/CSM/国家统计局

责编:周铁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