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新是CCTV前进的永动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8日 00:13 来源: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 罗明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 袁正明

  2006年11月18日,将迎来第13次中央电视台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在此,我们谨代表中央电视台,对各位新朋老友的参与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从2005年赵化勇台长提出“频道品牌化”发展战略,到2006年进一步提出“绿色收视率”的发展理念,中央电视台实现了一次重要的战略重点转移。一年多来,中央电视台贯彻“品牌化”战略,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做大增强中央电视台的品牌。加快推进频道制改革,完善末位淘汰和目标考核制度,强化节目创新、活动创新和经营创新,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全国收视份额连续大幅上涨,2006年上半年,全台收视份额达到了36.07%,创历史最好水平。

  2006年,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经济频道、综艺频道、国际频道、体育频道、教科频道都进行了重大改版,一批有影响力、有品牌、收视率高的剧场、节目和大活动正在迅速成长,为中央电视台2007年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07年,我国人民将迎来政治大年。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等一系列重大事件,都将发生在2007年。作为宣传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主阵地,中央电视台将汇聚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

  为了适应新时期的宣传特点、更好地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重任,从2006年开始,中央电视台的新闻报道进行了一系列重大改革,报道内容更贴近人民群众的需要,直播逐渐成为新闻报道的常态,现在世界上突发的事件,中央电视台在数分钟之内就能实现对全国直播。这些改革将保证中央电视台2007年的新闻报道水平更高,时效更快,收视更高,影响更大。

  2007年将是筹备2008北京奥运会的关键一年,奥运会是国家的机遇,是企业的机遇,也是中央电视台的机遇。经过第十届全国运动会、2006德国世界杯报道的大练兵,中央电视台对于做好北京奥运会的宣传报道充满信心,目前已经初步制定了奥运节目报道、技术与行政保障、新媒体报道和广告营销方案。从2007年1月开始,奥运相关节目将登陆中央一套黄金时段,其他频道也将开始播出奥运节目。用于奥运转播报道的中央电视台新台址电视文化中心,将于2007年封顶并投入使用。

  2006年是中央电视台国际化战略取得重大成就的一年,中央电视台的品牌价值和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2006年,中央电视台再次入选世界品牌500强,排名299位,比2005年提升了42位。2006年,中央电视台入选了由英国金融时报评选的中国十大世界级品牌,成为唯一的中国媒体品牌。

  作为国家电视台,我们深知中央电视台对于提升中国品牌的国际影响力、推动中国经济发展、传播中国国家形象所起的重要作用和肩负的历史使命。2007年,我们将继续秉承锐意改革、不断创新的精神,深化品牌化改革,与广大企业共同实现品牌腾飞的梦想!

责编:周铁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