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首页

网站专稿:为你感动,为你喝彩

央视国际 2004年09月02日 16:42

  在CCTV.com的广告论坛里有两类意见最为常见,第一类:各级电视台播出的商业类广告过多,而且部分广告已引起大家的反感,建议少播、停播制作粗劣的广告,呼吁提高广告制作的质量。第二类:几乎是一致的,大家喜欢看CCTV播出的公益广告,希望能多播一些,再多一些。

  一类是怕多,一类是嫌少,对比如此强烈,公益广告难道有什么魔力吗?

  我们收集了一批近两年来在央视播出的公益类广告,每部片子都很短小,这比看大部头的电视剧省事多了,但就是在这短短的一分钟不到的时间里,我们被一部部片子深深打动了,在这些片子中,我们看到了大至国家利益,如非典时期,当全中国人面临难关时,有那么多无私奉献的英雄人物挺身而出,无数人对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国旗怀着无限的崇敬与热爱;我们也看到了平常发生在身边的凡人小事,在这些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小事中,我们看到了自身的生活习惯,看到了人与人之间的亲情、关爱、诚信、良心;我们还看到了周围的生存环境,人与自然界的关系是多么紧张,人类将会为此付出多么大的代价……

  一幕幕故事情节敲打着我们的心灵,当看到稚嫩的孩子懂得为妈妈打一盆洗脚水时,我们明白了言传身教的意义,懂得了关爱;当看到一对小姐妹只能通过抓阄的方式决定谁去上学,谁在家务农时,我们相信每一个观众都会为之动容,我们感叹命运的残酷,生活的艰辛,知识的重要性;当看到身边不良的生活习惯时,我们会从心里指责那些不守公德的人,但是往往在指责别人的同时却忘记了对自己的行为约束,提高全民素质的根本还是要从我们自身做起。

  正是这一部部短小精悍却又意味深长的片子,成为了今天社会道德教育最形象的教材,小小的公益广告片,承载了创作者们的一番苦心以及美好的愿望与祝福,承担了教育大众,团结社会力量,缓和社会矛盾的大责任。

  感谢那些为公益广告的策划和播出付出心血的人们,感谢国家级媒体能牺牲商业利益,拿出好的资源播出这些精品广告,衷心希望能有更多的公益广告让我们感动,让观众为之喝彩。

(编辑:史军胜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