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校园风情

南洋理工大学

央视国际 2004年05月25日 15:45

  新加坡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国家,它四面环海,空气清新,植物常年碧绿,环境整洁美丽,又被称为“花园城市”。在它六百四十多平方公里的国土上,融合了多种族和多元文化,吸引了世界各国的优秀人才。新加坡拥有四百多万人口,其中华人占百分之七十七,它的官方语言为英语,民间生活多讲华语,是典型的双语环境。这对南洋理工大学三千多名中国留学生来说,在这里可以减少语言障碍带来的异国学习生活的不便,容易熟悉和适应新的环境。

  南洋理工大学是一所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大学,它与本国的工业界和商界保持着密切的联系,确保学校的课程与实际的需要相吻合。现有五百多家公司与大学合作。学校为学生提供本地和国际实践机会,他们可以根据兴趣进行实习,接受培训,实习的时间因学生专业的不同而不同。

  学习四年本科课程的学生,有半年的时间在公司工作,使他们在毕业前可以获得部分工作经验,同时,他们有一年时间在海外合作大学里交流学习,所以从南洋理工大学毕业的学生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这使他们更容易找到理想的工作。

  创业精神是南大精神的一部分,也是南大不断发展的一个原动力。培养南大精神一直是南洋理工大学的教育理念。

  南洋理工大学为任何一名符合本科入学资格的适龄青年服务,给每一位教授提供自由教学和研究的最好环境。

  新加坡的高等教育为新加坡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大学出色的研究和教学为新加坡各行各业提供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优秀的人才。南洋理工大学不单肩负着培养领袖人才,专业人才与企业精英的历史使命,而且在推动学术界与专业界方面的研究与开发方面起着不可磨灭的作用。南洋理工大学每年培养出大量的优秀人才,推动新加坡成为知识型经济强国。

(编辑:王萍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