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留学风向标

留学英国面签改递签 申请资料决定获签与否

央视国际 2004年04月19日 17:10

  从5月6日起,英国使馆将一改留学签证申请人的面签程序,所有的学生签证申请应该在星期一至星期四的上午9时至11时提交。使馆签证官将只就所提交的材料来考虑申请人的申请,并在下午3时告知申请人签证是否被签发或拒签,或者在特殊情况下是否需要进行一个面谈。

  这一举措对于国内留学申请人到底是好是坏?金吉列英国留学专家分析,无需提前预约。

  递签形式的变化仅仅在于省去了签证预约的手续,这对有英国拒签史、需要预约“二签”的申请者来说,的确是方便了许多。但是,新政策并不能说明获签更容易了。使馆每天上午收取申请者的签证材料,下午做出审理结果,相对于众多签证申请者来说,签证官审核每个个案的时间是有限的。紫铭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侯世军则认为,新的英国留学签证程序是英国使馆签证处的工作方法、服务质量的一大进步,对申请人和签证处双方而言都有好处。因为进入5月份后,每天会有数以百计的留学申请人到英国使馆办理签证,每个签证官的工作压力、工作强度承受着巨大的挑战,平均分配给每个申请人的面试时间不超过5分钟,即在5分钟之内签证官将依据申请材料和面谈记录来决定是否发放签证,同时申请人也面临着相当大的心理压力。实施递签申请后,申请人能否获得签证,全靠申请资料说话,由于申请人在短短的几个小时之内可获知签证结果,因此签证官审查每一份申请资料的时间不会太长,估计在5至10分钟左右,这就要求申请人要精心、全面、合理组织好申请资料。可以说,英国留学签证审批程序的变化,对签证申请资料的设计及制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根据签证政策的最新调整,业界专家建议申请者在准备签证材料时一定要慎重,可以向专业留学办理机构请教,根据申请人个人、家庭的实际情况给予合理的资料设计,有助于顺利通过签证关。

(编辑:王萍来源:北京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