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留学风向标

新西兰加强留学生教育保障

央视国际 2004年03月22日 15:47

  新西兰大使馆教育经理欧阳郴燕表示:去年由于几所语言学校的倒闭对新西兰的教育出口造成了负面的影响,有必要向公众澄清的是,在新西兰接受教育其实是非常有保障。教学的质量和学生的生活分别由新西兰学历评估委员会和《对留学生的指导与照顾之行业规则》(Code of Practice)监控和负责。

  (NZQA)------新西兰教育部的下属机构,负责为国内和国际学生设立和监控学术标准。《对留学生的指导与照顾之行业规则》(Code of Practice)------隶属于新西兰教育部,负责对国际学生的照顾,并受到新西兰法律的保护,教育机构被要求强制执行。

  新西兰国立院校的所有课程和学历资格都必须经过一个学历评估机构的认证。如果没有相关认证,私自使用“大学”、“学历”、“理工学院”、“国家资格”等用语将被视为非法。由私立教育机构提供的课程也有质量保证。这些课程都是经过新西兰学历评估委员会(NZQA)注册、批准和认证的。所有被新西兰学历评估机构认定的单位都在“Kiwi Quals”这个网站上。

  NZQA负责检查教育机构是否合格,是否达到了运营和教育的标准:为私立培训机构注册(学校,理工学院,大学,教育学院等不需要在NZQA注册,因为它们由政府根据法律规定设立的)。

  NZQA的职责是批准这些教育机构所提供的课程,批准由公立大学以外的教育机构颁发的学历官方认可教育机构在国家资格框架的信誉和开设已批准的课程。

  NZQA确保所有为国际学生准备的教育课程的效果和质量,有严密的投诉和调查政策,可以对教育机构提出强制性要求,如为了确保教育质量而限制学生人数等。

  NZQA针对那些不能遵守NZQA的要求和《行业规则》要求的教育机构发布投诉通知。

  来源:新闻晨报

(编辑:王萍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