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百味代言

澳洲一年感情小记

央视国际 2004年03月09日 16:29


  初来澳洲的我,也和所有的人一样,疯狂的想念着我的女朋友。

  澳洲漂亮的环境,美丽的日光,到处充满的舒适的生活环境,却一丝一毫的没有冲谈出国带来的无法撕守的痛苦。一天两个电话,我一个月换了好几张电话卡,也没有丁点减弱我对她的思念。才知道,原来分开真的是这么难过的一件事情。多少个夜晚,身为男孩子的我一样泪流满面的入睡,多少个夜晚,她,一拿到电话就泣不成声。

  而,终于,几个月过去了,两个人也慢慢的适应下来了。互相假装着安慰对方,这样也不错,我们不用吵架了。(以前在一起,经常小事就吵架)。但是,心里的痛苦一直没有减少。只是,大家都知道,要过生活,要读书,要上课感情始终要放在一边。于是,只有靠着这么的电话与EMAIL,维持着我们中间的感情。

  又两个月过去了。当一个平凡的女孩子闯进我的生活的时候。天慢慢的改变了。生活中开始有了色彩,是否只是因为寂寞,还是因为我不够爱她。我,不知道。于是,和那个女孩子开始了,一起吃饭。每个晚上聊着今天在学校的事情,很像恋爱了的样子,尽管,我心里还想着我的她。但是,时间和空间的距离,开始让两个人的话题变得……她说,我今天去打球了。我说哦,和谁去啊,玩得开心吗?有一句没一句的敷衍着,因为我,找不到我的共鸣。于是慢慢地,她地生活圈子也发生了变化了,交了不少的新朋友,开始晚上打球,唱K,生活也丰富起来了。两个人,好像都开始过上了,正常的生活。

  时间过得真快,10个月过去了,10个月没有她的日子也捱了下来了,放假了,打工了,心里也想着我就可以回去和她见面了。和这边女孩子的生活却也维持在一起吃饭,一起上课,有什么事情一起解决的状态,小小越轨,但大家也保持在了一个暧昧却没有恋爱的阶段。

  终于回家了,见面的时候却没有想象中的激情。一年不见的我们显得那么的陌生。讲话,也是那么的几句。稀松平常,完全没有恋爱中人的感觉了。是我要求太高了吗?不知道。

  家里的生活真舒服,让我一点都不想重新回到澳洲。而和她一起的14天,却是我觉得既开心又悲伤的日子。我,不知道怎么去相处,于是,我用了最古老最有效的方法,我事事都依着她,她说怎样,我就说好。她没说不的那些我才会去做。因为我知道我们可以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不想在一起就这么几天还不开心。

  14天终于过去了,多多少少有点舍不得,而我惊奇的发现,除了不舍,还更有一份疲惫。原来这14天是这么的疲劳。

  感情走了5年的感情,终于也要累了的时候了。

  回到澳洲的我,才发现,原来人需要的不止是一份感情,而更是需要一个实实际际的人。然而,为了不让另外一段感情所累,我选择了也离开了澳洲的这个女孩子。

  好迷茫,人应该坚持着那段你曾经刻骨铭心的感情,还是应该实际的找个人在身边陪着照顾着呢?

  文/ppbaby

(编辑:王萍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