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有问有答

新学期怎样转学英国

央视国际 2004年02月20日 09:58

  转学英国是通过UCAS (The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来进行的。UCAS 是一个专门受理英国大学申请的机构,每个学生都必须经过该委员会来申请大学和相关的高等教育。通过UCAS 可以申请预科学位、第一学位(学士学位)、国家高等文凭或证书HND/HNC)或高等文凭或证书Dip HE/Cert HE)。

  根据《UCAS 国际资格》规定,只要做好准备,中国的大学一、二年级学生和所有的专科学生,都可以直接转学到英国大学本科相应的年级就读,而不需要再读一年的预科课程。转学英国需要做四方面的准备:一是经济担保,一年大约20万元人民币;二是一般要求雅思成绩达到6分,学校越好,雅思成绩要求越高;三是目前就读学校的成绩越好,转学成功的可能性就越高;四是转专业的同学最好选修一些相关课程。

  国际学生的申请时间是从每年的9月份到第二年的6月份,6月份以后的申请就进入了最后的清理阶段。尽管申请截止日期是每年6月30日,且以后还有清理阶段,但是热门专业在1月15日前可能就没有位置了,如果你想申请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著名大学或牙科、兽医、A线路的艺术和设计课程等专业,必须在每年的10月15日之前申请。

  在中国转专业难,转大学更难。而在英国,只要是相关专业,或者已经选修了相关专业的课程,根据学习成绩,就可以转学到英国某大学的该专业,而且在大多数情况下,还可以得以减免学分。至于转到什么学校和减免多少学分,则取决于在国内大学的学习成绩等情况。需要注意的是,从中国转学到英国大学,一般学校都要求你降一个年级,而且插读英国大学的三年级还是很困难的。

  择校:排行榜只能作参考

  每年英国的媒体都会进行院校排名,其中比较有名的是“泰晤士报”、“卫报”和“每日电讯”的排行榜。究竟应该如何看待这些排行榜?

  据了解,英国并没有官方的院校排名,而报纸上刊登的排名也只能作为一种参考。目前,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负责对大学进行检查以确保教学质量。学生可以通过教学评估和科研评估这两项指标将不同学校的相同专业进行横向比较。其中教学评估特别考核学生的学习经历及所取得的成绩,本科学生和在读研究生都会从中得到帮助。查询评估结果请登录www.qaa.ac.uk

(编辑:王萍来源: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