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百味代言

小牛生活纪录(20)

央视国际 2004年02月06日 15:31


  8月29日:

  今天一出门,看到信箱里有两封信,比较好奇抽出来一看,一封我的,一封Wilma的,是学校寄过来的,说什么接机费还有安排住宿费没有交,让去交钱。接机费$66我们交过了的,到时候拿着收据去给他们看就好,怎么安排住宿还有165澳元吗?我们一直以为是免费的,而且homestay还这么贵,我们也打算搬走了呢,55555555,原来学校帮助联系住宿也是要收费的啊,郁闷。现在是学校为刀俎,我为牛肉。没有办法了,和Wilma大眼瞪小眼了半天,哎……心情郁闷到极点,可以找学校商量说不交嘛?开始我们不知道的嘛。但是信上似乎暗示说如果不交就不给毕业证书的以后,哇赛,这不是典型的威胁么?记得那个新加坡哥哥曾教育我说不要随便糟蹋父母的钱,现在父母都很不容易。哎,我也不想的啊,哽咽。

  Wilma说:以前形容婚姻有一句话:婚姻就是笼子,里面的人想出来,外面的人想进去……留学或许也是一样……啊,是不是太消极了点?前途还是光明DI,道路也是坎坷DI,这是我的口头禅。现在竞争很激烈,中国人多,人才也多,镀金是万能的吗?还要看怎么镀!混日子是不可以DI。首先要有目标,清楚自己想做什么,然后再努力。

  我的人生一直都是晕呼呼的,不清楚自己到底想做什么,最早以前小时候很想当一个商业女强人,然后想当一个成功的教育学心理学家,现在报的专业却是市场营销战略。妈妈说让我好好想想,给自己订一个方向,引用老妈写的信中的几段原话:“如果出国前还不很清楚,那么就去那边细细体会,调整和修改目标。人活着要有自己的信念和追求,这样每天才有让自己去奋斗的希望,即使经历挫折,也要有勇气撑下去。成功不会在离起点很近的地方,他往往是在离你走了很多路以后的拐弯处。也可能你不能很轻易的看到它,但它确实存在着。你可以在不要考虑钱的前提下,好好想想自己到底想要怎么样,记着,不要考虑钱,不要说‘我想怎么样怎么样,但是我没有钱’,这样会阻碍你的个性发展。你只要考虑‘我自己到底喜欢什么,我想学习什么,我想干什么’就行了。总之,生活无定律,爱自己所爱,求自己所求,妈妈希望你能够简简单单,快快乐乐的生活。”心里又轻松了一点,我一直都很快乐,不愉快的事情总能很快的就忘掉。虽然有时候分不出来轻重,总是瞎轻松,这样也不好。人啊,总是要慢慢长大的阿,感慨一下。天上好像有星星,明天又是个晴天吧?

(编辑:王萍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