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世界名校

《世界著名大学》节目简介

央视国际 2003年05月28日 16:09


  在一个个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的汇聚之地,经典学科和特色学科不仅接续了传统的学术成就,更昭示着未来人类科技的发展走向。百集系列片《世界著名大学》以一流的学术研究项目为脉络,有针对性的梳理人类以往最优秀的文明成果,并通过对世界尖端学科的介绍激发观众众的前瞻性的思考。

  从学院体系到导师制,从科研成果到生产力转化,每一座科学的殿堂里都有着自己独特的教育理念,百集系列片《世界著名大学》以生动的语言和精辟的分析深入解读西方教育制度的历史沿革和内在动力。全景式的扫描将大大开阔观众的视野。

  新奇有趣的学生社团,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折射出不同国家和民族独有的精神风貌。观众将第一次全方位的领略许多让人难以想见的精彩画面。在一次次的庄重热烈和离经叛道背后,是年轻的激情和生活的态度。

  智慧与个性相互交融,名人与名校交相辉映。在不同的历史年代和文化领域里,他们引领着世界文化的潮流。百集系列片《世界著名大学》将与大师和巨擘们进行精神的对话,以独特的视点解读他们的巨大影响,体味他们的内心世界。

  风格迥异的文化传统和地域色彩鲜明的山川风物,造就了不同国家特有的生活方式,百集系列片《世界著名大学》让你零距离的领略最为真实的异国生活,带你的眼睛做一次人文旅行。

  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学子为了祖国的强大和个人价值的实现,一次又一次的踏上负笈远游的行程,他们在异乡求学的经历和感悟迸发出最为耀眼的生命之光,照亮了后来者求索的道路。百集系列片《世界著名大学》中,他们以最朴实的话语真诚面对每一位电视观众。

  开放的社会离不开多样性的选择。百集系列片《世界著名大学》,让人摆脱枯燥的查询和模糊的比较,为受众提供最为直接的留学资讯。最受关注的热点,最具价值的信息将借助电视话语的整合给有志于海外求学的莘莘学子带来真正的便利。

  百集系列片《世界著名大学》,融故事性、趣味性、特殊性和知识性于一体,在彰显名校特色的同时,以新颖、别致、前卫和动感的视听语言使得内容与形式的精彩交相呼应,为观众奉献一道赏心悦目的文化大餐。《世界著名大学》以百集的鸿篇巨制打造出央视的又一大文化品牌。作为一项大型的学术工程,《世界著名大学》将从多层次、多角度对世界名校做历史和现状的记录,并从新的高度俯瞰大学理念与角色的变迁。迄今为止,我们已拍摄16个国家的近50所高学府,一张以著名大学为地标的世界文化版图已经在我们的手中渐渐展开……

(编辑:王萍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