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有问有答

新托福将如何变脸?

央视国际 2003年04月22日 13:53

  2004年ETS将采用“新TOEFL考试”,该形式不是简单地将听、说、读、写四者合并,而是采取“课堂化”的测试模式。该形式将“先听一段文章,然后用口语回答问题”或者“先读一篇文献,然后就某个论点写一篇作文”。此外,新托福考试还将采用远程通讯模式进行口语测试,尽量方便考生参加考试。目前,除澳大利亚外,TOEFL不仅可以用于留学美国和加拿大,更可以用于留学英国、新西兰及欧洲诸国,特别是英国高校100%接受TOEFL成绩。其实,早在20世纪90年代初期,托福的“高分低能”问题就已经凸显出来。因此,ETS在1993年启动了一个名为“托福2000”的研究计划,计划在系列研究的基础上,于2000年推出一个新的托福考试。这一计划的主要目标有四个:将托福建立在20世纪70年代后才发展起来的“交际能力”理论模型之上,使之更好地反映考生的能力;丰富题型,使考试不仅有客观性选择题,也要有主观性构造题;加强考查考生写和说的能力;使考试包含更多综合听、说、读、写各种不同能力的题目。直到2000年夏,ETS才公布了关于“托福2000”的一系列研究报告,初步描述了新托福的框架。据了解,新托福所采用的语言内容和语言场景来自于一个大型语料库。这个语料库中的资料来自美国各种不同的教育机构,本科阶段及研究生阶段的教育资料都有,除教科书的内容外,还包括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内容涉及教育、人文、商业、工程技术、自然科学和社会研究六大类。

(编辑:王萍来源:北京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