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30日 19:51
央视网 | 2021年09月30日 19: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9月3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高度重视,对总台人才培养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在总台落地生效。

  会议强调,要加大人才培养开发力度,着力把总台打造成为人才高地。媒体竞争关键是人才竞争,媒体优势核心是人才优势。总台作为党的意识形态重镇和国家广播电视台,大力培养人才特别是年轻人才,不仅是一项重大的战略任务,也是紧迫的现实任务。要认真落实总台“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推动人才队伍分级分类管理,明确“十四五”期间人才工作的目标任务、重点工程。要紧扣主责主业,加快培养造就一批“大师级”名记者、名编辑、名主持人、名制片人,一批懂语言知文化、善讲中国故事的国际传播人才,一批精通新媒体新技术的全媒体人才,一批有责任敢担当、懂经营善管理的复合型人才,努力营造朝气蓬勃、活力四射、人人自豪的浓厚氛围。要建立总台年轻干部人才梯队,实施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组织开展“青年十佳人物”评选,选拔一批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富于创新精神、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人才,长期系统培养,完善“传帮带”机制,练好看家本领,熟悉视频业务,使其成为各专业领域精英骨干,成为“大师级”人才的后备力量。

  会议要求,千方百计用好用活人才,切实让总台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要用事业舞台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依托重大宣传报道、新媒体新平台建设、国际舆论斗争等重要任务、重大项目,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让有真才实学的人有用武之地,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要用政策机制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建立起体现鲜明用人导向和能上能下、能进能出、有效激励、严格监督、充满活力的用人机制。建立向用人主体充分授权机制,完善人才管理使用机制,加快构建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要用保障措施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落实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员工改革创新、敢闯敢试、先行先试,允许失败、宽容失败,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创造让有为者有位、让吃苦者吃香的空间条件。要制定务实管用的服务保障措施,解决好人才的职业荣誉、户口身份、生活待遇等实际问题,办好“民心工程”,切实解决员工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明成,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李挺、黄传芳、刘晓龙、彭健明、王晓真,总会计师董为民,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干部王聪,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