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视频联盟频道 > 首页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市在抗日山烈士陵园纪念抗战胜利65周年

 

CCTV.com  2010年09月03日 17: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青山埋忠骨,英名万古传”。9月2日上午,王建华、魏国强等市四套班子领导、连云港警备区领导、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和赣榆县的干部群众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庄严肃穆的抗日山烈士陵园隆重集会,举行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深切缅怀英勇捐躯、长眠于此的抗战先烈。

  今天的抗日山烈士陵园绿树环绕、庄严肃穆。在烈士冢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华代表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全市人民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并和全体人员一起默哀致敬,瞻仰抗日山烈士陵园,向先烈们表达无限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之情。

  王建华指出,65年前,经过8年的浴血奋战,勇敢的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在那场挽救民族危亡、异常艰苦卓绝的战争中,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仇敌忾、共赴国难,无数革命志士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为了抗战的胜利现出了宝贵的生命,其中许多人在连云港这片土地上顽强奋战、慷慨就义并长眠于此。他们的业绩可歌可泣、感人肺腑,他们的英灵永载史册、永垂不朽。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不屈不饶、前赴后继的抗战精神,不断激励斗志、激发干劲,把连云港的全面跨越、后发先至事业阔步推向前进。

  王建华强调,不忘历史,方能开创未来。我们要以纪念抗战胜利65周年为新的起点,大力倡导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在全社会深入持久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坚持把爱国主义教育同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有机统一起来,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为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要以英勇的抗战先烈为行动楷模,为了理想、为了信念,为了国家的繁荣昌盛,为了人民的幸福安康,不怕困难,不怕牺牲,顽强拼搏,勇往直前。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华说:“我们要以伟大的抗战精神为强大动力,为了连云港全面跨越、后发先至、崛起振兴的宏伟事业,为了在青岛和上海之间建设一座特大型的海港中心城市,为了连云港的美好明天,同心同德,和衷共济,共同奋斗。”

责编:曹宇樑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