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旅游频道 | 中华旅游目的地精选-镇北堡西部影城首页  
">
镇北堡西部影城介绍
镇北堡西部影城原为明清时代的边防戍塞。1961年著名作家张贤亮劳改释放,1962年春一次偶然的赶集,使已被岁月和人为破坏摧毁的残破不堪的两座古堡被发现并写进小说《绿化树》,称之为“镇南堡”。从此,两座古老的城堡与电影电视结下了不解之缘……

    镇北堡西部影城在中国众多的影视城中以古朴、荒凉、原始、粗犷、民间化为特色,在这里拍摄了《牧马人》《红高粱》《黄河绝恋》《新龙门客栈》《大话西游》等八十多部影片,享有“中国电影从这里走向世界”的美誉。

    镇北堡西部影城迄今为止拍摄了80多部电影电视,现保留“铁匠营”“酒作坊”“红高粱·九儿居室”“月亮门”“三不洗澡堂”“比武台”“龙门客栈”“塔林”“大话西游·牛魔王宫”“豆腐房”“都督府”“神秘山洞”“观音庙”“绣楼”“酒楼”“多部影视一条街”等40多处著名影视片的主场景和100多处附属场景,分布在明清两堡。此外还有“文革时的农村”场景,并配备老式电影放映机放映“文革”时期的新闻记录片,让游客仿佛进入“时光隧道”回到往昔岁月的情景。“电影海报展”、“图片道具展览厅”和“古代家具展览馆”不仅为演员提供了最佳的表演环境,还收藏有珍贵的古董家具以供游客欣赏,让其领略中国传统家居文化的精致和美感……详情>>
镇北堡西部影城风光

 
· 清城

 
· 清城门口

 
· 黄金月亮门

 
· 瓮城

 
· 柴草店

 
· 雄关漫道真如铁

 
· 影视一条街

 
· 镇北堡清城街景

 
· 旧堡西南角残墙外观

 
· 都督府

 
· 《大话西游》中水帘洞

 
· 大话西游剧照

 
· 大话西游剧照

 
· 红高粱剧照

 
· 《大明王朝1449》剧照

 
· 《黄河绝恋》剧照

 
· 侠骨丹心

 
· 关西无极刀

 
· 关中刀客

 
· 广告片拍摄现场

 
· 百花堂

 
· “镌石勒铭”处

 
· 古道塔林

 
· 影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