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旅游频道 | 河北野三坡首页  
">
河北野三坡介绍
历经30亿年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锻造,太行山以其深邃而雄浑的胸怀,孕育了一个神奇秀丽,险峻清幽的风景胜地——野三坡。

    野三坡位于河北省北部,总面积600余平方公里。巍巍太行从这里一路南下,峥峥燕山从这里绵延东行。这里是国务院审定的全国第二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同时也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以及中华生态环保示范区。

    野三坡的神奇在于它集丰富的地质遗迹,秀丽的自然风光,内涵深刻的人文历史景观于一体,融险山、秀水、奇洞、怪泉、林木花草于一身。是观光、渡假、考察、健身的绝佳之地。

    野三坡雄踞紫荆关深断裂带北端之上,多期强烈的构造运动和岩浆活动留下了一幅幅雄伟的历史画卷。雄伟、险峻、神奇、幽深的百里峡构造——冲蚀嶂谷和气势磅礴、巍然矗立的龙门天关花岗岩断裂构造山谷以及深邃莫测的佛洞塔—鱼谷洞构造岩溶洞泉,体现了其内容丰富、类型齐全、典型独特的地质遗迹特点,造就了它峭壁千仞、如箭插天之雄,危崖绝壁、夹涧而立之险,怪石嶙峋、千姿百态之奇,深邃曲折、移步换景之幽……详情>>
河北野三坡风光

 
· 春之远眺

 
· 冰川杜鹃

 
· 龙门赏春

 
· 龙门天险

 
· 龙门天关摩崖

 
· 龙门天关瀑布

 
· 抻牛湖

 
· 回首观音

 
· 金线悬针

 
· 老虎嘴

 
· 风动石

 
· 爽心瀑

 
· 上天沟瀑布

 
· 天生桥

 
· 海棠峪嶂谷

 
· 民族园

 
· 民族园全景

 
· 独龙族

 
· 抛绣球(壮族)

 
· 民族风情表演

 
· 民族大团结

 
· 拒马河风光

 
· 白草畔秋色

 
· 三坡夕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