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旅游频道 | 中华旅游目的地精选-同里古镇首页  
">
同里古镇介绍
同里地处吴江市东端,距苏州市18公里,318国道、205省道、沪宁和苏嘉杭高速公路与古镇交叉相邻,交通便捷。她以水多桥多、深宅大院多、文化名人多独步江南古镇。同里及退思园拥有的国家、世界级桂冠:国家级太湖风景区十三大景区之一、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卫生镇、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文化遗产。

    古镇被5湖环抱、内有15条河流纵横,49座宋至清代、风格迥异的石桥,将千余年历史的古镇缀成一体,人称“东方威尼斯”。而保存完好的明清宅第园林和寺、观、庙等,占镇建筑物的60%以上,为古镇赢得“明清建筑群”美誉。《红楼梦》、《戏说乾隆》等100余部影视片在此诞生,使之成了名副其实的“天然摄影棚”。

    同里可供游客观光的明清时期的私家宅第有退思园、崇本堂、嘉荫堂、耕乐堂等,它们或宅园相衔、景致独特,或宅第深深、雕刻精致;罗星洲是泊于湖中的一孤渚,景色秀丽,为佛、儒、道三教合一胜景;历史文化陈列馆、陈去病故居以及《珍珠塔》景点群、松石悟园更是古镇文化的浓缩;“三桥”、百米长廊、串心弄等可称是它的骄傲;肖甸湖森林公园是最大的华东平原森林,是集生态型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和文化欣赏于一体的旅游胜地……详情>>
同里古镇风光

 
· 退思园

 
· 小桥流水

 
· 东溪桥

 
· 耕乐堂

 
· 崇本堂

 
· 嘉荫堂

 
· 古风园

 
· 松石悟园

 
· 陈去病

 
· 珍珠塔

 
· 珍珠塔牌楼

 
· 南园茶楼

 
· 明清建筑群

 
· 三桥

 
· 明清遗风

 
· 明清街

 
· 弄堂

 
· 串心弄

 
· 渔鹰

 
· 旧时江南

 
· 罗星洲

 
· 博物馆

 
· 公园

 
· 森林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