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旅游频道 | 中华旅游目的地精选-新疆塔城首页  
">
塔城介绍
这里是全疆人均占有绿地面积最多的城市,是全疆惟一有五条河流穿城而过的城市,是全疆惟一拥有达斡尔民族乡的城市,是全疆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之一。这座城市便是“五弦之都、万泉之城”塔城。

    由于地处塔额盆地西北部,三面环西开囗,塔城形成了独特的地理气候,湿润、多雨。境内但凡有草滩的地方便有泉眼,泉多,水自然就多,大小14条河流,有5条从城区蜿蜒而过,一年四季长流不断,随着季节的变换,发出不同的声音,如同天籁的和音;五条河流如五根琴弦,而塔城市便如一个绿色的琴身,谁又能不愿意生活在一架能发出美丽和音的琴上呢?这便是塔城人的骄傲。

    这里有着丰富的历史积淀,清代的老城和现代的新城带着强烈的落差交融在一起,几人合抱的“左公柳”印证着清时大将左宗棠戍边的最大政绩,城里的两座奇特的红塔让塔城名实相符,城边的“毛公亭”是游人们凭吊伟人的绝佳去处。古丝路的繁华在巴克图口岸得到延续,而红楼成为最独特的旧俄建筑。

    这里有着随处可见的绿地,塔城人都生活在巨大的“露天空调”里,诸如“工业污染”这样的词汇离这里是那样的遥远。在午后,出门走进浓荫中悠闲地散步,对于其它城市的人而言几乎是一种奢望,但对于塔城人而言却是唾手可得……详情>>
塔城风光

 
· 双塔公园

 
· 红楼

 
· 毛公亭

 
· 伟人山

 
· 森林公园

 
· 森林公园别墅

 
· 垂钓公园

 
· 青春的俄罗斯族老人

 
· 哈萨克风情

 
· 哈萨克风情

 
· 赛马

 
· 快乐的节日

 
· 盘羊

 
· 库鲁斯台草原风情

 
· 库鲁斯台草原风情

 
· 库鲁斯台草原盛景

 
· 库鲁斯台草原牧场

 
· 库鲁斯台草原牧场

 
· 库鲁斯台草原牧场

 
· 万亩草原森林

 
· 驼队

 
· 西域雪景

 
· 西域风光

 
· 西域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