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旅游频道 | 石林首页  
">
石林介绍
石林世界地质公园位于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境内,气候属亚热带低纬度高原山地季风气候,年平均温度约16℃,“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这里空气清新,满天白云,绿草如茵,鲜花盛开,是消暑避寒的旅游度假胜地。石林世界地质公园距省会昆明市70余公里,昆(明)-石(林)旅游高速公路直达这里,只需50分钟。

    石林世界地质公园以其无与伦比的天造奇观吸引了海内外无数游客。石林具有世界上最奇特的喀斯特地貌,这里在约3亿年前还是一片泽国,经过漫长的地质演变,终于形成了现今极为珍贵的地质遗迹。石林以石多似林而闻名,景区范围广袤,气势大度恢弘,峭壁万仞,石峰嶙峋,湖泊秀美,溶洞奇幽,瀑布壮观,加上在自然那鬼斧神工的岩石造型组合,各具形态的构景,形态万千,像千军万马,似石堡幽城,如飞禽走兽,像人间万物,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溶洞,秀水,奇石,飞瀑,构成一幅千姿百态,神韵流动,气势雄伟,蔚为壮观的美景,使游人打开想像的翅膀在其间遨游。

    石林的魅力不仅仅如此,它还因为涵盖了地球上众多的喀斯特地貌类型,一簇簇,一片片,这一簇极似马来西亚的石林,那一片又像美洲的石林,而另一片又和非洲的石林相同。这林林总总的景致使得世界各国喀斯特专家有一种似曾相识的亲近感觉,是世界石林地貌的博物馆。分布在世界各地的石林,有的是因为没有路可以进去,而只能通过在飞机上拍摄后才能观赏,或是隐匿在茫茫林海中无法到达而令人叹息。这里却不同,中国云南石林的通达条件是世界上最好的,游人可以走近它,观赏它。在相差不到500米的高差上却有着最丰富的类型:石牙,峰丛,溶丘,溶洞,溶液石湖,瀑布,地下河。错落有致,洋洋洒洒,无论俯视,平视,仰视都有不同的景致尽收眼底。是典型的高原喀斯特生态系统和最丰富的立体全景图……详情>>
石林美景

· 阿诗玛石像

· 大叠水瀑布

· 火把节之夜

· 剑锋池

· 金秋的石林

· 巨石压顶仍巍然

· 莲花托起彩云飞

· 梁祝相会

· 南天神骏

· 七老相会

· 撒尼姑娘盼郎归

· 石湖映衬彩云飞

· 石林奇观

· 石林深处

· 石林巍峨

· 石象漫步

· 唢呐声声

· 雪俏阿诗玛

· 与天比高

· 撒尼人的节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