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旅游频道 | 贵州黄果树首页  
">
贵州黄果树介绍
黄果树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贵州省西南,距省会贵阳市128公里,距旅游中心安顺市45公里,有贵黄高等级公路直达景区。以黄果树大瀑布(高74米,宽81米)为中心,周围雄、奇、险、秀,风格各异的瀑布一个接着一个,形成一个大的瀑布“家族”,被世界吉尼斯总部评为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列入世界吉尼斯纪录。它也是我国第一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首批获得国家评定的4A级风景名胜区之一。1999年11月被国家科协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景区内风景秀丽、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经专家测定每立方厘米的空气含负氧离子2.8万个以上),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16度摄氏度,最低3摄氏度左右,最高28摄氏度),设施完善,是休闲、度假、观光、疗养、吸氧的理想胜地。

    黄果树大瀑布为黄果树“瀑布群”中最壮观的瀑布。300多年以前,明代伟大的旅行家和地理学家徐霞客,在考察大瀑布后赞叹道:“捣珠崩玉,飞沫反涌如烟雾腾空,势甚雄历;所谓‘珠帘钩不卷,匹练挂遥峰’,俱不足以拟其壮也。高峻数倍者有之,而从无此阔大者。”她是世界上惟一可以从上、下、前、后、左、右六个方位观看的瀑布,也是世界上惟一有水帘洞自然全长贯通且能从洞内向外听、观、摸的瀑布。大瀑布四季各有所观,春奔放、夏豪壮、秋婉约、冬娉婷……详情>>
贵州黄果树风光

 
· 黄果树瀑布

 
· 黄果树瀑布

 
· 黄果树瀑布

 
· 水帘洞

 
· 滴水滩瀑布

 
· 滴水滩瀑布

 
· 滴水滩瀑布

 
· 观光扶梯

 
· 天星景区

 
· 天星景区

 
· 天星景区

 
· 天星景区

 
· 银链坠潭瀑布

 
· 天星洞

 
· 滑石硝民族村

 
· 滑石硝民族村

 
· 石头寨景区

 
· 石头寨景区

 
· 石头寨景区

 
· 红崖天书

 
· 陡坡塘瀑布

 
· 陡坡塘瀑布

 
· 陡坡塘景区

 
· 陡坡塘景区孔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