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旅游频道 | 四川峨眉山首页  
峨眉山介绍
峨眉山位于中国四川省峨眉山市境内,核心景区面积154平方公里,主峰金顶3077米,最高峰万佛顶3099米年,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和佛教名山;是一个集自然风光和佛教文化为一体的中国国家级山岳型风景名胜。1996年12月6日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名录》。
    峨眉山平畴突起,巍峨、秀丽、古老、神奇。它以优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佛教文化、丰富的动植物资源、独特的地质地貌而著称于世。被人们称为“仙山佛国、”、“植物王国”、“动物乐园”、“地质博物馆”等,素有“峨眉天下秀”之美誉。唐代诗人李白诗曰:”蜀国多仙山,峨眉邈难匹“;明代诗人周洪谟赞道:“三峨之秀甲天下,何需涉海寻蓬莱”;当代文豪郭沫若题书峨眉为;“天下名山”。古往今来,峨眉山就是人们朝佛礼拜、游览观光、科学考察和休闲疗养的胜地。峨眉山千百年来得以香火旺盛、游人不绝,永葆魅力。
    …………
峨眉山风光

 
· 峨眉春色(初小青摄)

 
· 峨眉仙境(韩嘉摄)

 
· 峨眉云海

 
· 观日出(刘勇摄)

 
· 云绕万佛顶(刘勇)

 
· 金顶(刘勇摄)

 
· 佛光(刘勇摄)

 
· 云涌雷洞坪(高屯子摄)

 
· 华藏古刹(高屯子摄)

 
· 拜普贤(李朝贵摄)

 
· 万盏明灯朝普贤(吴健摄)

 
· 报国寺(吴健摄)

 
· 猴趣(吴健摄)

 
· 我也来瞧一瞧(韩嘉摄)

 
· 双桥清音

 
· 商务旅游_住宿

 
· 商务旅游_会议室

 
· 灵秀温泉(高屯子摄)

 
· 温泉VIP

 
· 灵秀苑演出(刘勇摄)

 
· 峨眉晚霞1(高屯子)

 
· 金顶冬(高屯子摄)

 
· 远眺瓦屋山(查理摄)

 
· 远眺贡嘎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