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旅游频道 | 河南登封首页  
">
河南登封介绍
登封市位于河南省中西部,东接省会郑州,西连九朝古都洛阳,总面积1220平方公里,总人口62万。市区面积12平方公里。1994年5月30日,经国务院批准撤县设市,2003年综合实力位于全省第四位。

    登封历史悠久,早在5000多年前中国历史上第1个奴隶制王朝夏朝就在这里的阳城建都。公元696年,唐代女皇武则天在嵩山举行声势浩大的封禅活动,改嵩阳县为登封县,阳城县为告成县,以示其登嵩山,封中岳,大功告成之意,登封由此得名。

    登封环境优雅,气候宜人,山川秀丽,景色壮观,是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物先进县(市)、全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优秀城市和省级园林城市。嵩山风景区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44个风景名胜区之一,全国十大森林公园之一,2004年2月13日,嵩山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评选为世界地质公园……详情>>
河南登封风光

 
· 法王寺

 
· 嵩岳寺塔

 
· 舍利塔

 
· 观星台景区

 
· 观星台景区日晷

 
· 少林山门

 
· 少林武术

 
· 少林寺弥勒佛

 
· 十三和尚救唐王壁画

 
· 少林寺塔林

 
· 少林湖光

 
· 龙潭冰瀑

 
· 龙潭飞瀑

 
· 龙崖瀑布

 
· 嵩阳书院

 
· 石碑

 
· 讲堂

 
· 中岳庙

 
· 黄盖峰俯瞰

 
· 启母石

 
· 太室厥

 
· 玉柱峰

 
· 少室栈道

 
· 少室山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