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旅游频道 | 中华旅游目的地精选-长江三峡九畹溪首页  
">
长江三峡九畹溪介绍
九畹溪位于三峡大坝长江上游南岸20公里处,是长江三峡中为数不多的支流大峡谷之一,溪流全长46公里,入江口正对牛肝马肺峡,上游接兵书宝剑峡,下游为崆岭滩,是长江三峡古航道里最为险峻的航段。九畹溪入江口古名为巨鱼坊,是传说中伟大爱国诗人屈原魂归故里所在地,现在成为高峡平湖最佳观景点之一。

    九畹溪风景区是长江三峡黄金线上崛起的一颗新星,是集探险、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生态游乐区,是“观三峡大坝,揽平湖风光”的重要组成部分,景区自然风光原始独特,巴出楚文化底蕴深厚。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早年在此开坛讲学,植兰修性,《离骚》“余既滋兰之九畹兮,又树惠之百亩”即指此地。

    九畹溪峡谷风景区集自然水域漂流和峡谷观光于一体。漂流项目经过两年的经营,目前已成为国家自然水域漂流运动项目训练和比赛基地。2005年创全国自然水域漂流年接待总量和单日最高接待量第一。九畹溪漂流旅游项目为秭归县创造近亿元的经济收入,并创造了近千个就业岗位……详情>>
长江三峡九畹溪风光

 
· 远眺三峡大坝

 
· 西陵峡美景

 
· 三峡大坝雄姿

 
· 九畹溪之大峡谷

 
· 九畹溪之龙舟竞渡

 
· 九畹溪漂流之激流勇进

 
· 九畹溪漂流之勇闯险滩

 
· 九畹溪漂流之浪花朵朵

 
· 九畹溪之胜利归来

 
· 九畹溪之水上观礼魂

 
· 九畹溪之水上舞台剧礼魂

 
· 礼魂之少年屈原剧照

 
· 礼魂之屈原剧照

 
· 礼魂之山鬼剧照

 
· 九畹溪之问天地缝

 
· 九畹溪之问天地缝

 
· 九畹溪之百米断崖悬降

 
· 九畹溪之猕猴

 
· 九畹溪之和尚岩

 
· 九畹溪之将军岩

 
· 泗溪之竹海浴场

 
· 泗溪之小桥流水

 
· 泗溪之三叠水瀑布

 
· 秭归新县城桔苑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