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出行百宝箱

香港自助游简单手册

央视国际 2003年12月01日 15:01

  入境口岸

  旅客经陆路或水路到香港,可选择中国客运码头客轮、港澳客轮码头客轮、九广东铁红车站直通火车、罗湖九广东铁路、落马洲、文锦渡、沙头角七个口岸入境。大部分旅客均能在30分钟内办妥出入境手续。但在繁忙时间,过关时间可能稍长。

  申请通行证的办法

  有关申请《往来港澳通行证》及访问签注的详情,请联络所在地公安机关或浏览相应公安机关出入境部门的政务网站下载申请表格。

  北京市公安局网站:www.bjgaj.gov.cn

  上海市公安局网站:gaj.sh.gov.cn

  广东省公安厅网站:www.gdga.gov.cn

  观光行程推荐

  自助旅游也可以加插短期观光团行程。香港贸发局特别挑选推荐了一些特色观光团,包括:运转乾坤清新一日游、西贡内海游夜钓墨鱼乐、豪华机铁穿梭大佛赏豚乐等。行程大多为一天,价格每位在80至250元港币之间,有些包含一餐午饭。

  如果您决定不参加观光团,香港贸发局也按照不同游客的需求设计了一些行程。如:首次到访推荐路线、故地重游推荐路线,还有亲子之旅、浪漫假期等主题游行程。

  详情可至香港贸发局网站查询:

  网址:www.discoverhongkong.com

  旅行社“港澳游”

  北京开通“个人港澳游”,旅行社也纷纷推出自助式旅游服务,价格在3000元以下的,一般不含食宿。据了解,目前北京到香港的低价机票在3500元左右,北京到深圳价格则为900余元。所以,旅行社的自助套餐或许不是最省钱的方法,但的确省时、省心,最适合时间紧又缺乏经验的自助一族。

  (王鹤晓)

(编辑:青朴来源: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