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视剧频道 > 新剧看台 > 正文

电视连续剧《炫年华》分集梗概

  第十一集

  肖飒浑浑噩噩,在网吧过夜,在餐厅昏睡,在无人的街头独自游荡……夜雨中,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同学、老师和父母,终于让肖飒露出了笑脸。辛智十分同情晓强的家境困难,让父亲买了同一款的MP3,谎称失物已经找到,请谷雨不必再追究。肖飒又大大咧咧地惹翻了朱老师……黄副校长提议组织观看电影《凤凰琴》,本想借此好好教育肖飒,而肖飒却坚持了她一贯的锋芒毕露、语出惊人,让恳谈会反而变成了对老师的“帮助会”……

  第十二集

  谷雨陪肖飒到医院探望急病的妈妈,遇上了何远妈妈王医生,正好林薇薇也送爸爸来急诊。谷雨发现林薇薇、何远这两个单亲家庭孩子的内心世界十分敏感、复杂……林薇薇想学抛夫弃子的妈妈,一心要嫁个有钱人;何远孤独自闭,王医生的敬业让她觉得自己在母亲心里远远不如病人重要。想念疼爱自己的外婆,何远独自到外婆生前住过的老宅凭吊,这里已是一片废墟。何远正在暗自神伤,忽然,一个男人的身影从背后猛扑过来……

  第十三集

  何远在老宅遇险,幸亏王医生及时赶到打跑了流氓,争斗中何远受了轻伤,在家休养。谷雨听说美国有一种高级仿生娃娃,能模拟普通婴儿的种种正常需要,使青少年体会为人父母之艰辛。王医生简直不敢相信谷雨竟然让何远在家“带孩子”,从惊讶、无奈到接受、欣喜,在这一过程中,娃娃在把母女俩原本简单的生活弄得一团糟,却又不知不觉地改善了原本恶劣的母女关系,显现奇效……

  第十四集

  何远开始改变她自闭的性格。林薇薇向辛智表达好感却没有得到回应,她羞恼不已,约网友见面又被谷雨搅局,更让她没想到的是,早年远走的妈妈原来现状悲惨,伤心失望的薇薇喝酒买醉……林薇薇的悲声痛哭使林爸爸猛醒,决心戒酒开始新生活,薇薇也随之振奋起来。谷雨到崔晓强家家访,了解到MP3事件的始末,她苦劝晓强妈妈切勿沉溺于赌博,使之有所悔意。谷雨告辞之际,发现自己的高档自行车不见了……

  第十五集

  崔晓强发现果然是涛子一伙偷走了谷雨的自行车,他偷偷跟踪到涛子的窝点想伺机夺回,不料却被发现。涛子一伙软硬兼施,胁迫晓强偷配学校电脑机房的钥匙,打算借学校的新电脑“发财”……辛智妈妈打算把儿子送到上海的贵族学校,可是辛智不愿意离开现在的班级,他要求父母尊重自己的想法,却没有被家长认可。林薇薇的爸爸因病和王医生暗生一段情缘,林薇薇却觉得爸爸给自己丢人现眼……

  第十六集

  是夜,涛子一伙摸进校园,却发现崔晓强配的钥匙怎么也打不开门,原来,晓强是用自己家的钥匙对付涛子,一顿毒打使晓强失去知觉。谷雨等人寻迹赶来及时报警,涛子一伙终于落网。晓强苏醒之后,坦陈自己曾先于肖飒亲眼目睹马如飞外婆晕倒路边,使肖飒的救人之举真相大白。同时,肖飒、林薇薇英语口语比赛获奖,处分“摘帽”。终于拨云见日,肖飒激动不已,伏在报信的辛智肩头喜极而泣,这一幕却恰恰被黄副校长看见……

  第十七集

  全市进行“全优校”评比,好事迭出的高一(1)班成了全校的正面典型,黄副校长也终于开始改变对谷雨的固有看法。肖飒无意中发现黄副校长改动了学生们的成绩资料,心直口快的她将此捅到报社,掀起轩然大波。黄副校长为了学校利益造假是功是过?肖飒为了伸张正义、揭露真相,她和黄副校长孰是孰非?谷雨再次站在肖飒一边,和黄副校长发生了激烈的正面冲突,她这个实习生在学校将去将留……

责编:凌微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2 页,当前为第 2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