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视剧频道 > 新剧看台 > 正文

二十六集电视连续剧分集提纲

  第十一集

  伊田秀男把春花叫到了自己的官邸,拷问她是谁让她出来打死骆家良的?并用木夹夹伤了春花的手。

  伊田秀男决定让秦瑞去给春花看病,他当然是有目的的。森江渚石把秦瑞带到了女战俘住处。秦瑞给春花看病,尚秋玲的眼泪涌流出来,她无法接受骆家良被枪杀了的这个事实,秦瑞安慰她,然而,她那种无助,那种恐惧令秦瑞心痛不已……森江渚石带来一盒月饼,说是伊田秀男送给春花的,秦瑞站起来准备离开,尚秋玲忽然紧紧地抱住了秦瑞。

  秦瑞带着春花上山采草药,春花把在伊田秀男官邸里发生的事情告诉了秦瑞,秦瑞告诉春花,为了减少敌人的怀疑,无论如何她都得把伊田秀男送给她的月饼吃掉,春花不解。

  大批的在日兵严密看押下的货轮和汽车来到江塘卸载装运货物,煤炭、木材、大米、牲畜、布匹、棉花……还有一种货物,被木箱封得严严实实的,日军严密看守着这些箱子,不允许有任何破损。

  这天,在搬运完一大批沉重的,密封严实的木箱子之后,巫和松轻声对康有根说,知道那些箱子里是什么东西吗?是石马,石像等文物。康有根道,你怎么知道?巫和松告知,是马金龙告诉他的。康有根觉得很奇怪,马金龙怎么认识那些东西?巫和松提醒康有根,别忘了,他过去是上海滩一大飞贼,偷得就是这种东西!货轮大部分是开往日本的,日本人正在掘中国人的祖坟!马金龙这时正用他那把高超的手段,潜入仓库,撬开木箱,偷走了一尊金佛。他把金佛藏进竹桐子里,带回营地,然后又趁夜把金佛偷了出来。

  森江渚石很快就发现仓库里的东西被人动过了,这对伊田秀男来说决不是什么好消息,这东西不能被中国人看见!森江渚石要追查,被喝止!伊田秀男骂道,你想去追查什么?蠢猪!

  伊田秀男肯定不能直接追查那尊金佛,这是大和民族典型的心理!在码头的一间仓库里,把一颗手雷丢在弗兰克和秦瑞、康有根面前,告诉他们,仓库里丢了一颗手雷,限你们三天之内把这东西给我找出来,否则三天之后全体没有饭吃,你们愿意坚持多久都可以。

  弗兰克等三人从伊田秀男那里出来之后,大感迷惑,谁会去偷一颗手雷?而且伊田秀男处理这件事的方式是不是也太奇怪了?三人之中只有康有根心里是清楚的,伊田秀男丢得肯定不是手雷,而是那些从中国偷走的文物!弗兰克立刻和康有根发生了冲突,他说他不想再出任何事情了,他只想回家,只想活着!妈的小命都保不住了,你们那些傻瓜还去偷那些破石头,见鬼!康有根急了,去你妈的吧,那些破石头是我祖宗!你以为你想算了,伊田秀男那个杂种就会算了吗?他不会,他偷了我们家的东西,他得把我们杀了,然后他得装得什么也没干过!你听懂这是什么意思吗?!

  第十二集

  康有根告诉弗兰克,你有家,我们也有家,你可以这样活着他们不可以,我也不可以。秦瑞劝康有根冷静一点,再想一想。康有根认为秦瑞决不可以摆布他。

  秦瑞告诉范子章认为是马金龙干的。得逼他把偷的东西交出来。

  秦瑞等人把马金龙交到仓库的一角,告诉他既然我们知道是你做的,那伊田秀男肯定也知道是你,要求他把偷的东西交出来,马金龙耍无赖,并脱光了衣服跑到众人面说秦瑞在调查他及三十九师的人。为了保护马金龙,秦瑞要求康有根等人一齐脱衣服。

  任玉林跟田正阳说我们都是国军,康参谋长人不错,新四军就不怎么样了,特别是那个秦瑞的家伙,田正阳警觉并跟任玉林争吵了起来。

  不知为什么,伊田秀男也对田正阳感兴趣了,他让武藏把田正阳带到他的官邸,并让武藏勒死他,过了一会放开后伊田秀男又询问他一些事情后就把他放了。

  回到牢棚后,田正阳告诉秦瑞,他发现在伊田秀男的房间里有女人,这引起了秦瑞等人的重视。

  康有根告诉秦瑞,如果伊田秀男继续查下去,他们就准备罢工。

  第三天,伊田秀男停了所有人仅有的那一点菜粥。

  小鸽子第一个饿倒了。清查没有办法进行下去,伊田秀男规定的时间却在一分一秒地逼近。这天康有根突然找到马金龙,明确告诉马金龙,我怀疑就是你。马金龙不承认,并反咬一口,你是不是想借日本人的手干掉我?康有根愤而无言。

  弗兰克打算去找伊田秀男,要求他给大家提供吃的,秦瑞也想同弗兰克一起去。康有根阻止了他们,秦瑞希望康有根采取更灵活的手段。叫狗日的伊田秀男,神不知鬼不觉。

  第十三集

  弗兰克和秦瑞去找伊田秀南,伊田秀男告诉他们不可能改变主意,只是对他们俩可以解除禁令,并命人准备了两晚米饭。弗兰克掉头就走,回到牢棚,大声喝斥要偷东西的人站出来。贺秀庭和五儿把小鸽子放在床上,小鸽子睡着了,贺秀庭和五儿枉然无策地看着骨瘦如柴的小鸽子。望春海一直看着他们在摆弄这个垂死的孩子,忽然他扭头跑了……

  望春海跑进日兵食堂,抓了一团米饭想出去,正巧碰上武藏从远处过来。武藏看看他鼓鼓囊囊的衣袋,揪住他强迫地要翻他的衣袋,抓出来一手粘粘糊糊的米饭。望春海慌了,从口袋里掏出饭团就往嘴巴里塞。武藏愣住,望着望春海塞得满嘴满脸都是饭粒,武藏不禁哈哈大笑。

  饥饿威胁着每一个人,所有战俘都躺在床上,牢棚里静极了,一种死的气息笼罩着人们。小鸽子却在床头大口地吃着饭团。贺秀庭觉得奇怪,不知道米饭是谁给小鸽子的,小鸽子摇摇头。贺秀庭和五儿聊起了家里的事,五儿越听越觉得贺秀庭很像自己记忆中的父亲。

  五儿想弄清楚贺秀庭到底是怎么回事,那种迷惘迫切的心情令他坐立不安。他把他的迷惘告诉了刘满儿,刘满儿是个热心人,这天,他去问贺秀庭,贺秀庭的确和五儿同乡、同村,他后来改了名,参了军。他过去的名字叫贺宝行。

  贺秀庭就是五儿的叔!这事情让所有人都大吃了一惊。五儿流着泪跑到贺秀庭面前,一下给他跪下了,他大声哭着:叔,叔!这真是个一个悲喜交加的时刻,战俘们纷纷过来,拍拍他们的肩膀,或者拱拱手表示祝贺。贺秀庭突然拉着五儿的手说,五儿,你一定要想办法出去!你是咱贺家的独苗,说啥也不能断了!五儿被贺秀庭说得眼流满面。

  秦瑞在工具棚里做马金龙的工作,要他把偷的东西交出来,并告诉他把小金佛交给春花。晚上,马金龙来到厨房,把小金佛交给了春花。

  第十四集

  森江渚石在女牢棚内发现了被马金龙偷走的小金佛,为了不暴露101情报员,伊田秀男决定让佐藤尽忠,同时伊田秀男还在弗兰克、秦瑞、康有根面前揭露佐藤监守自盗的假象。

  尚秋玲很快就知道了贺秀庭认侄这件事,她又很快把这件事告诉了伊田秀男,尚秋玲认为这是个好机会,伊田秀男明白她在说什么。武藏突然闯进男牢棚,把贺秀庭带走,战俘们大惑不解,贺秀庭更大惑不解!

  行武房里,伊田秀男笑着走到贺秀庭面前,说要借五儿一张皮,贺秀庭吓出一身冷汗。贺秀庭心口一闷。武藏吼叫着揪住贺秀庭的头发,伊田秀男道,除非你跟皇军合作。

  回到牢棚里,贺秀庭翻来覆去睡不着,他找到秦瑞,把伊田秀男要挟他给日本人当汉奸的事告诉秦瑞,秦瑞一方面要求贺秀庭对此事严加保密,另一方面又要求贺秀庭假装答应伊田秀男。

  范子章在巫和松等人的掩护下,将满载文物的《神户丸》号作了手脚,船开出不久就传来了沉船的消息,伊田秀男大为吃惊,但为了2531的安全抵达,他严格封锁消息。

  战俘们正卸一批被木箱紧封起来的货物,货物代号:2531。贺秀庭眼前一晃,把木箱摔在地下,木箱破了,箱子里露出一只圆形的铁桶,铁桶上明显标着“危险”!

  贺秀庭急忙又把圆桶伪装好,放回原地。弗兰克看见这铁桶暗吃了一惊,随后他告诉康有根和秦瑞,那是生化武器,2531就是“731”,一九四一年日军在山西投掷过这种炸弹!

  康有根听说过这种东西,但他没见过,他知道这东西爆炸后,连蚯蚓都会从地底下爬出来烂死。康有根冲着弗兰克大叫,你别胡扯了!你怎么知道那是化学武器?日本人怎么会把这种东西用船运到这儿来?弗兰克回答不出。很明显,康有根感觉到了危险,日兵很快就会发现那只破碎的箱子,文物的事还没有结束,这回伊田秀男肯定不会罢休!

  第十五集

  巫和松警告贺秀庭,不要将看到2531的事情讲出去。范子章告诉秦瑞仓库里发生的事情,秦瑞决定要将此事捅出去。

  傍晚,战俘们回到牢营,恐惧中牢营里一片沉寂。

  果然,当伊田秀男得知这个消息之后,凶相毕露;所有看到2531的人都得死!然而,如何杀这些人?他现在只有四百多人,他得杀给第二、第三、第四战俘营的战俘们看,从心理上震慑他们,这对他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这就是伊田秀男,他得找个借口。

  康有根认为伊田秀男这个杂种要杀人灭口!伸头一刀缩头一刀,反正都是死,妈的,暴动!暴动准备立刻开始了。康有根决定,首先在仓库下手。亲自选择了一百多个“精壮”战俘,准备在第二天顶上去。

  凌晨三时,康有根的命令通过口头方式,下达到了“一大队”每一个国军战俘,决定如此之快,如此仓促让战俘们感到又恐惧又兴奋。人们在传递着一切可能上手的武器:石块、竹刺、木棍……

  秦瑞找到康有根,坚决反对康有根现在暴动,他说这个计划根本就是一个不周密的计划,没准伊田秀男现在已经知道了!康有根对他的话很生气,伊田秀男怎么知道?秦瑞激动地回答他,因为你没有告诉我,我已经知道了!你怎么说得清楚我们的人当中没有内奸?康有根不想听他的话,伊田秀男要杀掉那些看见化学武器的人,现在已经没有退路了!秦瑞同样严正地告诉他,如果需要,该牺牲的就得牺牲,你别忘了,在这儿还有三千多战俘呢!

  然而,看起来一切都已经无可挽回了。在康有根准备暴动的同时,伊田秀男已经秘密布置好了部队,准备康有根他们自投罗网。同时,在井上清的安排下,另一个阴谋也正在酝酿之中。

本篇文章共有 5 页,当前为第 3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