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视剧频道 > 新剧看台 > 正文

分集介绍

  第十一集:

  罗晓慧带着审计厅的人再次进驻高速集团,很快查清信州高速相当规范,所谓虚构利润上市只不过是对方借审计之手打压股市并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情况汇报给范翔忠,范翔忠表态:既然没有问题,那就尽快给出一个清白的审计结论,不要影响了信州经济发展的大局,毕竟发展才是硬道理嘛。

  确实,这一切都在孙立新的巧妙安排和掌控之中。他假借赵欣之手实施他早已策划好的股权收购计划,通过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资本运作把过去的非法所得变成披有“外资”外衣的合法资金。罗晓慧警告孙立新不要忘了一句古训:玩火者必自焚。孙立新得意地:不管怎么说,我都要感谢你们审计。

  审计组在方宏宇的安排下突然杀向宏大证券公司。宏大证券公司的沈总经理一开始很不配合,找出各种借口拒不提供有关信州高速暴涨暴跌的有关交易资料。方宏宇毫不客气的要根据《审计法》和有关规定查封证券公司的帐目,沈总经理无奈之下只好配合。唐小建通过各种数据分析认定证券公司是故意删掉了一些交易资料,故意放出风要请公安部门介入调查。方宏宇亲自找总经理谈话,严厉指出故意删掉股票交易资料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顺利完成了股票交易的赵欣突然打电话给方宏宇。方宏宇也已猜到赵欣早就回到了信州,试图通过赵欣获取一些孙立新的“信息”,但赵欣根本就不接茬。虞然讥讽地:你以为人人都是你的审计对象啊!

  在白昌明的直接授意下,沈总经理装作抗不住而吞吞吐吐说出他接手总经理时就是这样,以前的情况他不是很清楚。童北海追问他的前任总经理是谁,沈总经理说出了虞然。

  听了方宏宇汇报的情况,范翔忠也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

  第十二集:

  虞然意外地“浮出水面”给方宏宇惹来了大麻烦,大家都以为审到虞然就没办法往下审了。不料范翔忠亲自押着虞然到了审计组。虞然的做派令审计组的人都有些反感。但在方宏宇的追问下,虞然还是提供了一些线索。

  拿着审计长批复的童北海的告状信,方宏宇找到了范翔忠,表示自己在是否再次审计高速集团的事情上很为难。范翔忠要方宏宇主动与杜慧卿沟通一下。方宏宇向杜慧卿透底,赵欣这次回信州决不是偶然的,而是做了一笔大买卖,高抛低进信州高速的股票,两千万股一下变成了四千万股,少算也挣了一个多亿。杜慧卿心里没底,找来孙立新询问,孙立新都巧妙的搪塞了过去。

  从方宏宇的举动中孙立新似乎嗅到了什么,抢先一步安排赵欣回香港销掉有关账户和资料。方宏宇赶到机场想阻止赵欣,但赵欣根本就不领情。方宏宇无奈地看着赵欣消失在了人群中。

  方宏宇召集审计组开会总结道:“……我们审计商业银行审计出个华耘公司两个亿的贷款问题,水泥集团给顾雪梅的华耘公司做的贷款担保,副行长孟昆为了这笔货款还吃了不少的回扣,然后我们撤出商业银行进入高速集团进行审计调查,我们还没有查出个眉目之时,对方就慌了手脚,人为地掀起了一个信州高速虚报利润虚假上市的风波,我们特派办不明不白地成了搅乱股市的罪魁祸首之时,他们却从这场风波中狠狠地大挣了一笔,真可谓是一石双鸟呀。为了摸清这场风波后的黑手,我们又是海天会计师事务所,又是宏大证券地忙了半天,终于查出了一个天缘公司和香港的港同源公司,于是在顾雪梅这个人物再一次进入我们视线的同时,杜慧卿的女儿赵欣也进入了我们的视线。但通过我们对高速集团的第一次审计调查来看,顾雪梅的公司和高速集团没有任何业务上的往来,那么港同源公司和高速集团有什么关系呢?……我们的对手比我们想像的还要狡猾。……面对目前这种情况,我们下一步该怎么办呢?”

  第十三集:

  聪明的罗晓慧猜到了方宏宇要兵分两路双管齐下,在信州特派办二进高速的同时让省审计厅以例行审计的名义进入省水泥集团,从水泥集团入手揭开顾雪梅和孙立新神秘的面纱。童北海对方宏宇的这一手也很佩服,对方宏宇也开始另眼相看。

  信州特派办再次进驻高速集团引起了震动,搞得高速集团的职工们人心惶惶。但孙立新似乎胸有成竹,吩咐白昌明按照计划一步一步“引诱”审计组上钩。

  罗晓慧带着审计组来到了省水泥集团公司,亮出的底牌是例行审计。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光远表面上热烈欢迎审计组的到来,指示下面要全力配合审计组的工作,暗地里却让财务处周处长去外地度假。在见面会上,刘光远侃侃而谈,一边大谈观念创新和体制创新,一边哀叹国有企业面对市场经济和失业下岗的苦衷……

  唐小建指出白昌明提供的是假帐,白昌明还气急败坏的声称要告唐小建“诬陷罪”。就在山重水复疑无路之际,突然有人打电话举报白昌明等人正在转移真帐。方宏宇带着唐小建等人立马赶了过去,以非常手段扣下了真帐。

  第十四集:

  终于拿到了真帐,唐小建和董乐群都很高兴,嚷嚷着要方宏宇请吃饭。不想就在在吃饭的时候,方宏宇那辆三菱越野车突然燃起了熊熊大火,车内的账本片页不剩。童北海闻讯,情急之下竟然晕了过去。很快,公安部门对烧车案立案侦察,但却得出了可能是汽车自燃的结论。范翔忠向方宏宇明确表示,全力支持警方查清烧车事件背后的真相。

  方宏宇即懊悔自己的粗心,不够细致,但却在短时间内迅速调整了自己的策略。童北海也表示,金融工作、经济市场有它的规律可寻,任何违背规律的做法都会留下痕迹,都会留下马脚。就算犯罪分子再狡猾,只要我们能够拿出百倍的热诚和决心,任何把戏都别想在咱们审计人员的眼前蒙混过关。两人决定再次兵分两路,方宏宇去商业银行对孟昆杀一个回马枪,童北海想方设法找到高速集团已经退休的副总经济师李明清恢复真帐。

  在审计组已经掌握的有关证据和叶挺元的配合下,孟昆终于交待了省水泥集团公司刘光远和顾雪梅的华耘公司之间的“猫腻”。白昌明心慌了,但孙立新却把自己摘得很干净,因为所有的事都是孙立新策划而白昌明出面办的。孙立新的态度令白昌明感到很恐惧。

  复帐的关键人物是高速集团的一个副总会计师李明清,但此人也在悄悄观察童北海和审计组。

  方宏宇赶到省水泥集团公司找到因举报刘光远而被赶下台的副总经理丁云峰。在丁云峰的协助下,本想一走了之的周处长终于良心发现,决定留下来帮助审计组查清刘光远的问题。

  第十五集:

  审计查明,资产曾经达数亿的水泥集团公司实际上已经资不抵债,濒临破产的边缘。实际上,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光远正在与华耘公司老板顾雪梅连手实施破产程序。方宏宇觉得问题严重,找到范省长请他制止,不料范翔忠却说这完全是市场行为,他作为省长不能轻易动用行政权力加以干涉,企业遇到问题不找省长而找市场是历史的巨大进步。还说政府应该转变职能,不能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我们过去最大的问题就是对企业管得太多,管得太具体。范翔忠还劝方宏宇思想要解放一些。

  鉴于刘光远不仅有违规行为,而且还有犯罪事实,方宏宇建议省纪委对刘光远等人立即实行“双规”……遗憾的是,孙立新几乎是在第一时间得到了刘光远要被双规的消息。他深知刘光远是个抗不住的主,遂破例亲自出面安排刘光远外逃。刘光远警告孙立新,审计组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刘光远逃跑震惊了方宏宇,也震惊了省纪委和有关方面。

  就在这时,高速公路的筑路民工和水泥厂的职工因为审计查账期间冻结一切财物往来致使拖欠工资,采取联合行动,竟然把把信州省委的大门给堵了。

本篇文章共有 4 页,当前为第 3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