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视剧频道 > 新剧看台 > 正文

电视连续剧《茶马古道》剧情梗概

  第二十一集

  木石罗一行回到拉萨,听说了事件经过的杨金鹏怒火中天,他没想到二十年前被杨家赶出的二姨太阿月竟是尼玛的情人,花依的亲生母亲。杨金鹏提着大刀来找尼玛次仁算帐。尼玛在杨金鹏面前承认了一切,他只希望失踪的花依平安无恙,可是尼玛夫人阿密纳却含泪站在自己的丈夫面前……

  眼看着抗日运输联合大马帮就要上路,陈佩雄不甘心失去机会,前来找静安指路,静安暗示陈佩雄最后作一次大动作阻止马帮上路。

  深夜,云南会馆突然着起熊熊大火。无情的烈焰吞噬了阿撒咪和会馆主事刘老板的生命。

  废墟里发现了格桑的打火石,众人认定纵火者是格桑。格桑昨夜与陈佩雄喝得烂醉如泥,现在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尼玛率人在江边绑了格桑就在众人要处决格桑的时候,是木石罗发现破绽,找出真正的凶手是陈佩雄。而此时的陈佩雄早已不知去向。

  走投无路的陈佩雄来找静安,静安漏出真面目,原来他是披着袈裟的日本特务,当他道出前来拉萨的阴谋时,陈佩雄惊出一身冷汗……

  为了保证木家马帮和格桑家马帮一路平安合作,尼玛依然拿起当年江孜大战的老枪,告别自己的纳西族妻子阿密纳和联合马帮一起踏上茶马古道。

  第二十二集

  雄伟的布达拉宫前,联合抗日运输大马帮出发为前线运送抗日物资,各民族马帮浩浩荡荡踏上征程。

  静安决定利用七指狼把联合大马帮消灭在路上。

  疲惫花依的花依在烈珠喇嘛的保护下,遇见了白玛活佛,才得知阿撒咪已经在烈火中往生了,木石罗在前方等着她……

  白玛寺中,烈珠喇嘛――38年前江孜大战中,十八勇士惟一的幸存者苏达,终于向白玛活佛说起三十八年前江孜大战的真相,十八勇士是被木更的随从克里巴木出卖全军覆没,而苏达却错杀了木更。活佛告诉苏达是该解开一切仇恨的时刻了。

  拉萨,陈佩雄悄悄潜回贡布府,对贡布说出静安是日本特务的真相。贡布给他最后一次将功补过的机会,命他追上抗日联合大马帮,揭穿日本特务静安的阴谋。

  行进的联合大马帮在沿途中发现所经之处的水源都被人下了毒。木石罗决定由格桑带领护卫队先行消灭土匪。追了很久没有见到土匪的踪影,格桑和护卫队误入原始森林,木石罗带人寻找格桑,却意外的遇见了花依。

  草原深夜的篝火边,杨金鹏让侄女花依去与父亲尼玛相认,当自己养育了十多年的侄女花依与尼玛坐在一起时,善良政治的白族商人杨金鹏老泪长流。

  木石罗和尼玛推断土匪应该在他们的身后,所有马帮扎营准备伏击土匪。

  陈佩雄追赶大马帮的路上碰上七指狼一伙土匪,为了逃生陈佩雄去救烈珠喇嘛,烈珠让他赶快走……

  第二十三集

  山坡上白玛活佛出现了,他要阻止眼前的杀戮,让七指狼放下屠刀,七指狼疯狂不听劝阻。

  陈佩雄赶上大马帮,告诉他们土匪在他们身后,只要放狼烟,七指狼就会出现,格桑不愿意再相信他的话,而木石罗却想给他最后一次机会。

  马帮放起了狼烟,将七指狼的土匪队伍引入伏击圈一举消灭。七指狼临死将刀刺进陈佩雄的胸膛。而花依在木石罗的帮助下手刃了七指狼。

  陈佩雄临终前让木石罗告诉噶伦贡布,他的干儿子没有做卖国贼。

  看见七指狼已经全军覆没,静安悄然离去,逃往白玛寺。

  最后的敌人只有静安了,在寺院中不能刀兵相见,又怕打草惊蛇,尼玛决定独自前往,引蛇出洞。临行前,花依终于开口对尼玛叫出“阿爸!”尼玛欣慰的转身离去。

  藏经楼上,尼玛独会静安。静安说出来自己38年来的经历和目的,并偷偷在尼玛的茶碗中下毒。

  静安以为大功告成逃出寺院,没想到在寺外被木石罗、格桑、花依、杨金鹏、给给、阿崩代所包围,更没有想到的是尼玛没有死……众人一起处决了克里巴木这个叛徒。这时枪响了苏达倒在血泊中,苏达临死前紧紧握住木石罗和格桑的手,希望他们生生世世亲如一家。

  火葬了苏达之后,木石罗、格桑、尼玛、杨金鹏、花依带领着各民族大马帮浩浩荡荡走上了抗日运输之路!

责编:凌微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5 页,当前为第 5 页